【感動英文】是moved? touched? 一次來搞懂3個英文表達方式

2022/08/22
  • 感動英文
  • 英文會話
【感動英文】是moved? touched? 一次來搞懂3個英文表達方式

常常聽外國朋友提起台灣,最讓他們難忘的除了琳瑯滿目的美食小吃以外,就是台灣人的人情味了!相比歐美文化,台灣人普遍比較願意對陌生人釋出善意或是援助之手,當然請、謝謝、不好意思更是日常生活中再熟悉不過的口頭用語。

過當場景要轉換成英文會話的時候,似乎除了Thank you之外,好像總覺得還少了點甚麼,有點不太夠用吶!如果你也有這種感覺,那麼今天的基礎英文補帖就是你的仙丹來著,讓小編為你送上其他更貼切的感動英文,讓你感激一波之外,英文也溜起來!

具體點出對方讓你感動的行為

Thank you for …
I sincerely / truly appreciate you for …
I sincerely / truly appreciate your …
I am grateful / thankful to you for …
I am grateful / thankful for your …

e.g.

Thank you for making such a delicious dinner for us! I haven't had turkey and fresh fish for ages! Oh and the unforgettable cake! You must have spent tons of time preparing. I sincerely appreciate what you did for my birthday!
非常謝謝你為我們準備這麼豐盛又美味的晚餐!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到火雞和如此新鮮的魚肉了!噢還有那令人難忘的蛋糕!想必你一定是花了很多時間準備的吧!由衷的感謝妳為了我的生日所做的一切!

加點情緒渲染

I am so touched / moved.
I feel so touched / moved that …

直接稱讚對方

You are the best.
You've been very helpful / great to me.
You save my day!
You light up my life.

e.g.

I truly appreciate you for getting the report done on time. The presentation today went really well. You save my day!!
我真的非常感謝你可以在時限內將報告完成,今天的簡報會議進行地非常順利。你拯救了我的一天!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嘴巴甜的人得人疼這個準則放諸四海皆準。常常把別人為你做的事放心上,或是適時地表達你的感謝之情,肯定不會錯!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的範例也是適合所有的初學者英文句型,大家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開始練習起,也可以到巨匠美語的Let's talk 課程,一邊舒服喝咖啡一邊自在對話學英文,幫你的英文實力加分!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