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知多少?從普渡禁忌學英文

2019/08/12
中元節知多少?從普渡禁忌學英文並介紹相關英文會話

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四方好兄弟如同學生放暑假般,有整整一個月可以在人間玩樂的假期。為了款待這些來玩的好兄弟,中元普渡拜拜便是人間的年度大事啦~普渡拜拜禁忌多,千萬別悶著頭亂拜,趕快看看有没有你漏掉的細節,搞清楚才能拜得安心又放心!

宜在戶外拜

普渡拜拜要在戶外進行,不可在室內,以免招惹好兄弟進門。現在有許多住家及公司行號都在大樓裡,一定要在樓下門外拜拜,連在自家陽台也算是在室內喔。

To avoid the ghosts and the spirits entering the houses, we place the offering table outdoors when we worship them.
為了避免招惹好兄弟進門,我們會把供桌放在戶外祭拜。

午後祭拜佳

由於午前陽氣過重,好兄弟無法出來,因此普渡祭拜好兄弟會從下午1點過後開始。祭拜時間最好以1小時內為佳。

The appropriate time to worship is suggested starting from 1pm.
適當的祭拜時間建議從下午1點開始。

供品插炷香

每道祭拜好兄弟的供品,都要插一炷香來引導好兄弟前來享用。這個動作俗稱孝孤,就是孝敬孤魂野鬼的意思。

Each offering has to be put in incense to guide the ghosts and the spirits coming.
每道供品都要插香來引導好兄弟前來。

整箱拆開來

供品若是整箱的飲料或餅乾,必須把箱子拆開再祭拜,以免好兄弟會整箱抱走或搶成一團。

You have to open the box of the offerings before you worship the ghosts and the spirits.
祭拜好兄弟之前,要先把供品的箱子打開。

放清水毛巾

祭拜前記得放盆水和毛巾,讓前來享用供品的好兄弟可以盥洗。但要記得祭拜後的盆子和毛巾,別拿回家使用,以免招來晦氣。

Remember to prepare a basin of water and a towel to make the ghosts and the spirits wash their faces and hands.
記得準備一盆水和一條毛巾讓好兄弟洗臉洗手。

不可燃鞭炮

不可以燃放鞭炮,以免嚇跑好兄弟,讓他們找不到回家的路。

Don't set off the firecrackers to scare the ghosts and the spirits.
不要放鞭炮嚇好兄弟。

不可說名字

一般祭拜神明時要說出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和住址,但祭拜好兄弟時千萬不能說名字。這是要避免好兄弟找上門,僅以尊敬的心情祭拜即可。

Don't speak out your name when you worship the ghosts and the spirits.
祭拜好兄弟時不能說出自己的名字。

酒水灑爐邊

祭拜結束、燒完紙錢後,要將杯子內用來祭拜的酒水在金爐邊灑圓圈並繞3圈,代表普渡圓滿結束並引導好兄弟至極樂世界。

The end of Zhongyuan Pudu is to sprinkle the drinks around the ghost money burner.
把酒水灑在金爐的周圍表示中元普渡圓滿結束。

中元普渡要注意的事情還真不少呢!你都記下來了嗎?雖然一般人想到孤魂野鬼都會心生恐懼,但普渡拜拜只要帶著慈悲的心準備供品,誠心為鬼魂超渡亡魂,相信雖然人鬼殊途,但另一個世界的他們一定能感受到我們祝願他們得以早日解脫的心意。

持續關注我們的文章,一起學習更多實用好玩的英文喔!
融入生活學英文,自然而然講英文!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