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Father's Day以外,父親節還有那些好用英文感謝祝詞呢?

2023/08/07
  • 節日英文
  • 生活英文
Happy Father's Day以外,父親節還有那些好用英文感謝祝詞呢?

你已經安排好父親節怎麼慶祝了嗎?除了像往年一樣預約父親節大餐和奉上禮物,不妨也將你的心意化為文字,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裡用英文對辛苦的老爸表達感謝。無論是為了獻上你的祝福,或者展現英語學習的成效,還是單純想要豐富你的英文詞彙,以下的內容都會讓你收穫滿滿,快來一起與我們學習這些與父親節有關的英文用語和知識吧!

父親節冷知識(Father's Day Trivia)

你知道嗎?父親節與母親節同樣起源於美國,不過前者整整晚了後者60年才獲得正式承認。父親節的概念於1910年首次被提出,是由一位名叫Sonora Smart Dodd的女士所提議,因為她的退伍軍人父親獨自撫養6名子女長大,她希望也有一個特定的節日可以來對偉大的父親們表示感謝。全球各地父親節的慶祝日期不一,但包括美國等大多數國家都將父親節定在每年的6月第三個星期日(the third Sunday of June),而台灣則是世界上唯二在8月8日慶祝父親節的國家喔(另一個是蒙古Mongolia)。

而根據調查,電子科技產品(electronics & gadgets)、工具組(tool sets)、烤肉架(barbecue grills)、體育用品(sports gear)及歷久不衰的領帶(neckties)都是名列前矛的人氣父親節禮物。不妨事前探探爸爸的口風,親手挑選一個最適合最貼心的禮物吧。

與「父親」相關的英文諺語

"Like father, like son."
「有其父必有其子。」

"A chip off the old block."
「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原意是由木頭削下來的木屑(兩者紋路一樣),用來形容個性或長相酷似父親的兒子。

"The apple doesn't fall far from the tree."
也常譯成「有其父必有其子」,原意是掉下來的蘋果不會離樹太遠。不過此諺語不只用於父子之間,可以用來指子女通常受到父母本身的特質或價值觀的影響。

"One father is more than a hundred schoolmasters."
「一個父親勝過一百位導師。」

"Any man can be a father, but it takes someone special to be a dad."
「任何男人都可以成為父親,但不是人人都能成為好爸爸。」

與「父親」相關的英文片語

而口語中也常見與父親相關的片語,例如:

A father figure 表示父親般的形象/角色
Jake grew up without the presence of his father, so he sees his coach as a father figure.
傑克的成長過程中沒有父親,所以他的教練對他來說有如父親一樣。

Fatherly advice 表示慈父的忠告
Whenever I'm faced with a difficult decision, I turn to my dad for his fatherly advice.
每當我面臨艱難的抉擇時,我都會向我爸尋求他睿智的建議。

Daddy's little boy/girl 表示父親珍愛的子女
Shelia may be all grown up now, but she'll always be her daddy's little girl.
席拉可能已經長大了,但是她永遠都會是她爸心中的寶貝女兒。

除了"Happy Father's Day",這裡還有其它感性又暖心的祝福父親節快樂英文與你分享,趕快提筆抄下給爸爸一個驚喜吧!

父親節祝福語英文(Father's Day wishes)

Happy Father's day to the best / coolest dad on the planet!
給世界上最棒/最酷的老爸,父親節快樂!

I'm so proud to be your kid. I wouldn't be who I am today without you. You are the best!
可以當你的孩子是一件令人驕傲的事。如果沒有你,我不可能成就現在的我,你是最棒的!

I am so fortunate to have a Dad like you. May your days be filled with love and joy.
我是如此幸運可以擁有你這樣的父親,願你的日子裡充滿愛和喜樂!

在你成長的過程中,老爸一定為你默默付出過許多,獻上滿滿的祝福和感謝:

Thank you for being you and all that you've done for me. 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感謝你和你所為我做的一切,愛你三千遍!

Thank you for always having my back. You are a real superhero to me. Enjoy every moment of this special day. Love you!
感謝你總是在我背後默默支持我,對我來說,你是真正的超級英雄!好好享受這特別的日子裡的每一刻,愛你喔!

Dad, thank you for always being there when I needed you most. 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 I love you so much!
老爸,感謝你總是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刻陪伴在我身邊。你就是我的一切,我真的好愛你!

在你成長的過程中,老爸一定為你默默付出過許多,不要吝惜表達你的稱讚,給老爸的表現打最高分:

加強版父親節祝福語英文

Happy Father's Day to the guy who taught me how to dream big and reach for the stars. You inspire me every day. I'm forever grateful. I love you!
祝有遠大理想並持續努力的爸爸父親節快樂!你每天都激勵著我,我永遠心懷感激。我愛你!

Dear Dad, you're my compass, guiding me through life's journey. Here's to another year of adventure together. Sending you love and warm wishes on this special day!
親愛的老爸,你是我人生中的指南針,引領我走過人生的旅程。接下來的這一年讓我們繼續共同冒險吧。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獻上我的愛與溫暖的祝福!

You're not just my dad; you're my hero, my mentor, AND my best friend. Happy Father's Day to the one who means the world to me!
你不僅是我的老爸,我的英雄,我的人生導師,還是我最好的朋友。父親節快樂!你是我的全世界!

不想跟別人撞詞?沒問題,以下這些搞笑有創意的祝福語一不小心就會讓平常酷酷的老爸嘴角失守。

搞笑版父親節祝福語英文

I may not be the perfect kid, but it's OK. I forgive you. Dad! Wishing you a joyful Father's Day!
為人子女我可能不是特別優秀,但是沒關係,我原諒你喔。老爸!祝你有個開心的父親節!

Dad, thanks for being the ultimate superhero without the cape! We love you!
老爸謝謝你,雖然你沒有超人披風,你還是我們的超級英雄!我們愛你!

Happy Dad's Day! I wouldn't trade you for anything! I mean, nobody's offered me anything, just want you to know that I wouldn't!
爸爸節快樂!老爸!我不會拿你跟世界上任何東西交換的,是還沒有人要跟我換啦,但我要告訴你我不會答應喔!

你的祝福對象不只是老爸,還有爺爺/外公或丈夫嗎?我們也為你想到了:

給丈夫的父親節祝福語(Father's Day messages from wife to husband)

Happy Father's Day to the man who makes every day brighter with his love and care. I'm lucky to share this incredible journey with you.
父親節快樂,老公!因為你的愛和關懷讓每一天都變得更加美好。我很幸運能跟你分享這段特別的旅程。

Dear husband, watching you be such a great dad to our kids fills my heart with so much happiness and pride. Happy Father's Day!
親愛的老公,看著你成為這麼好的父親,讓我覺得超級幸福又自豪。祝你父親節快樂!

給爺爺/外公的祝福語(Father's Day messages from grandchild to grandfather)

Happy Father's Day, Grandpa! Your wisdom and love have been a guiding light in our family. Thank you for the cherished memories and for being a role model I've always looked up to.
爺爺!父親節快樂,您的智慧和愛心一直是我們家中的一盞明燈。謝謝您讓我有好多美好的回憶,並一直是我敬愛的榜樣!

Wishing the most incredible grandfather a Happy Father's Day! Your stories, advice, and warm hugs are always the highlights of my visits. I love you!
祝這世界上最棒的爺爺父親節快樂!每次回到爺爺奶奶家最期待的就是您的故事、建議和溫暖的擁抱。我愛您!

Dear Grandpa, on this Father's Day, I want to express my gratitude for you being the anchor of our family. Your kindness and laughter make every day special. Happy Father's Day with lots of love!
親愛的阿公,在這個父親節,我想向您表達感謝,謝謝您是我們家庭的支柱。您的慈愛和笑聲讓每一天都很特別。我們愛您!父親節快樂!

以上我們分享了許多日常生活英文中與父親節相關的有趣知識、慣用語和祝福語,但是英語學習不僅僅限於節日或特定場合,更是一段探索文化的豐富旅程。透過接觸時事和生活英文用語,我們能深入了解語言的背景,並豐富自己的詞彙和表達方式。你想在職場中更加自信流利?或想要準備檢定考試?別再猶豫,現在就來體驗巨匠美語豐富多元的課程,透過生動有趣生活情境英語會話,學習各種實用的日常英文用語,讓我們為你打造專屬學習經驗!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