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鈔票變大張啦 理財英文

2017/05/25
理財有什麼相關單字呢,快來看看本期內容。

「錢歹賺,子細漢」,薪水不夠用,嗚嗚~日子還要過,雖然我們沒辦法幫助你投資賺錢,但我們可以來聊聊「投資理財」的相關英文喔。

income 收入

簡單的說,就是你所獲得的,大概有以下幾種來源:
salary 薪資,通常指全職的收入。
wage 工資(通常指付給體力勞動者)
allowance 零用金
interests 投資產品的利息

stocks 股票

是股份公司為籌資金,會發給投資者的憑證,代表公司部份資本所有權。

【例句】

You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in the stock markets.
你永遠無法預期股市會發生什麼事。

foreign currency外幣

和股票一樣,透過匯率賺取差額。是一種短期投資(short-term investments),風險較高。

【例句】

There's been a downward trend for foreign currency in the past eight months.
最近八個月外幣有持續下跌的趨勢。

insurance 保險

屬於長期投資(long-term investments),相信很多家庭都會選擇這項投資。所謂「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是一種在關鍵時刻能得到保障的方式。

【例句】

Insurance can protect you from extra medical expenses.
保險可以保護你免於額外的醫療支出。

儲蓄 savings

是大家從小就知道要養成的習慣。

【例句】

Savings will always help in case there is an emergency, such as unemployment or extra expenses.
儲蓄在緊急事件很有幫助,比如失業或是額外的支出。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