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就是要血拚!購物英文讓你買到「剁手」

美語生活圈 2018/12/26 人氣(4099)

國人出國旅行,除了跑景點和吃美食外,到購物街血拚更是許多人的最愛,尤其是國際名牌,在原產地買往往比台灣便宜好幾倍,而且離境時還能退稅呢!以下介紹常見的購物英文,讓你輕輕鬆鬆與店員對話,順利買到戰利品!

購物情境一:挑選

到商店購物時,常會遇到需要尋求店員協助的部分,如詢問商品的尺寸、顏色、款式,或促銷優惠以及是否有存貨等問題。常見的情境對話有:

Example 1

A:Can I help you find something?
 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B:I'm just looking around, thank you.
 我隨意看看而已,謝謝。

Example 2

A:Excuse me. Could you help me? I'm looking for some short trousers.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嗎?我正在找幾件短褲。
B:What size do you wear?
 你穿什麼尺寸的呢?
A:Medium should be fine.
 M號就可以了。
B:Here. How do you like these?
 在這裡,你喜歡這些嗎?
A:It's nice. Can I try them on?
 很棒!我可以試穿看看嗎?
B:Certainly, the fitting room is at the corner.
 當然可以,試衣間在角落那裡。
A:Thank you.
 謝謝。

Example 3

A:Excuse me. The shoe isn't my size. Do you have a larger one?
 不好意思,這款鞋不是我的尺寸,請問有大一點的嗎?
B:What's your size?
 你的尺寸是多少?
A:25 should be perfect.
 25號應該會合適。
B:Oh, that's too bad. We don't have these shoes in size 25.
 不好意思,這款鞋子沒有25號的尺寸。
A:Alright, thank you.
 好的,謝謝!

Example 4

A:Hi, I'm looking for shoulder bags. What do you recommend?
 你好,我想要找斜背包,請問你有推薦的嗎?
B:Well, this suits you. Do you like it?
 這款滿適合你的,你喜歡嗎?
A:Is this the only color you've got?
 你們只有這個顏色嗎?
B:It comes in three colors, red, white and pink.
 有三種顏色,紅色、白色和粉紅色。
A:I'll take red one, thank you.
 我想要紅色的,謝謝。

購物情境二:結帳

選完商品結帳時,店員通常會詢問如何付款,也會告知你一些優惠或折扣的訊息。若遇到可以殺價的場合,還可以和老闆議價一下。常見的情境對話有:

Example 1

A:That will be 60 dollars in total.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費用總共60元,請問要如何付款?
B:By credit card, please.
 使用信用卡付款。
A:OK. Please sign here.
 好,請在這裡簽名。
B:Sure. Here you go.
 好的,給你。
A:Here's your card and receipt. Have a good day.
 這是你的卡和收據,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B:Thank you.
 謝謝。

Example 2

A:Do you have a store credit card?
 你有會員卡嗎?
B:No.
 沒有。
A:If you apply for one, you can get an extra 15% off your purchase today.
 如果今天申請一張會員卡,您今日購買的商品即可再享85折的優惠。
B:I don't need it, but thank you.
 謝謝,我不需要。

Example 3

A:How much are they?
 它們總共多少錢?  
B:40 dollars each.
 一個40元。
A:If I buy three, can you cut me a deal?
 如果我買三個,你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嗎?
B:All right, I can give you a discount. I'll give them to you for $110.
 好吧,我可以給你一些折扣,買三個算你110元。
A:Ok, I'll take them.
 好,成交!

購物情境三:退貨

在國外退貨商品時,通常可以要求退回現金,但記得要帶上收據。若收據遺失,店家是有權拒絕退貨的。退貨情境對話可以這樣說:

Example

A: I'd like to return this dress please.
 我想要退這件裙子。
B:Do you have the receipt?
 您有收據嗎?
A: Yes, here it is.
 有的,在這裡。
B:May I ask why you're returning it?
 請問您的退貨原因是?
A:It's a bit small for me.
 對我來說太小件了。
B:Ok, would you like to choose something else?
 好的,那您想要換別的商品嗎?
A:No, can I have a refund please?
 不用,請問我可以退款嗎?
B:Sure, here you are.
 好的,這是您的退款。
A:Thank you.
 謝謝你。

常用的購物英文對話學起來了嗎?下次出國血拼找不到商品時,勇敢地詢問店員吧!

持續關注我們的文章,一起學習更多實用好玩的英文喔!
融入生活學英文,自然而然講英文!

索取免費課程

個資保護聲明
已索取免費課程 096908
※免費贈品由專人安排至巨匠美語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以等值贈品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