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英文地址,掌握這個原則,絕對不會再搞錯了

2022/12/14
  • 英文地址
  • 生活英文
寫英文地址,掌握這個原則,絕對不會再搞錯了

“叭叭~包裹!””你的包裹到囉!”你是網購的愛用者嗎?現在不流行千里寫信傳情,但跨國際間的網購倒是越來越便利;以往很少提筆寫信、甚至寫英文信的機會不多,現在為了買來自法國的香水、西班牙品牌的包包,填寫地址可以說是家常便飯的事了。但你的地址寫法寫對了嗎?英文的地址寫法和中文的寫法差在哪裡呢?今天一次交給你!

中文地址寫法:由大到小,一氣呵成不間斷
英文地址寫法:由小到大,用逗點做間隔

中文的地址通常是由大範圍的區域開始向下延伸,依縣市區路段號樓等等順序;英文的則是剛好相反,從最細節的門牌號碼開始,一路寫回最大的縣市區域。

例:

中文地址:
10047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30號4樓
英文地址:
4F., No. 30, Gongyuan Rd., Zhongz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47 , Taiwan (R.O.C.)

中文地址:縣、市、鄉鎮、區、路、段、巷、弄、號、樓
英文地址:州、市、區、路、號

國內外的行政分區多少會有些差異,不過大同小異,台灣由於地狹人稠,寸土寸金,所以地址的細分又更多,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些英文的寫法吧!

中文 英文 英文簡寫
台灣 Taiwan (R.O.C) *
State *
County *
City *
鄉鎮 Township *
東/西 East / West E. / W.
南/北 South / North S. / N.
District Dist.
村(里) Village Vil.
大道 Boulevard Blvd.
Road Rd.
Section Sec.
Street St.
Lane Ln.
Alley Aly.
Number No.
Floor F.
Room Rm.
 
例:

中文地址: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320巷5號6樓
英文地址:
6F., No. 5, Ln. 320, Sec. 2, Taiwan Blv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702, Taichung City

拆解過後,英文地址的寫法是不是比想像中簡單很多呢?想想上一次寄出一份充滿溫度的手寫信給朋友是甚麼時候呢?翻翻記憶中的朋友圈,重新提筆問候一下久未連絡的她/他吧!順便幫你的英文地址寫法練練手,是不是很一舉兩得! 想知道更多實用的英文會話嗎? 歡迎加入巨匠美語,一起輕鬆學英文!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