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IELTS分數多少能申請好學校?取得英國留學入場券看這

2020/07/20
  • 雅思分數
  • 雅思考試
雅思分數多少能申請好學校?想取得英國留學入場券嗎?

對於許多正在規劃前往英國留學或申請到英國工作的人來說,在繁雜的準備過程裡,最令人煩惱與緊張的一個環節,莫過於達到申請單位所訂定的雅思IELTS分數標準了。

雅思(IELTS)是全球考生人數最多的英語檢定,也是眾多單位判斷英語能力的關鍵指標,因此關於IELTS分數的評估項目有哪些、申請成績的標準又是如何,成為許多人最迫切想得到的答案。

別在煩惱了!現在,我們將帶大家進一步地認識「雅思」,幫助大家快速地了解考試內容與雅思分數的標準,並提供給大家全方位的備考良策。

雅思分數與多益托福程度對照報你知

台灣常見的英文檢定有雅思(IELTS)、多益(TOEIC)、托福(TOEFL)等種類,各個檢定不僅考試項目與內容不盡相同,檢定等級的分類也不一樣。

為了讓大家快速地將自己持有的檢定成績,換算成其他檢定項目級別,以下為大家整理了三大檢定─多益、托福與雅思分數的成績換算表格,提供大家一個簡單且清楚的換算方式。

CEF 語言能力 參考指標 雅思 IELTS 多益 TOEIC 托福 TOEFL
PBT紙筆 CBT電腦 IBT網路
A2基礎級 Waystage 3以上 350以上 390以上 90以上 29以上
B1進階級 Threshold 4以上 550以上 457以上 137以上 47以上
B2高階級 Vantage 5.5以上 750以上 527以上 197以上 71以上
C1流利級 Effective Operational Proficiency 6.5以上 880以上 560以上 220以上 83以上
C2精通級 Mastery 7.5以上 950以上 630以上 267以上 109以上

透過以上三大檢定成績的對照表,相信大家也更清楚自己的英語能力在各項檢定中的成績水平了,如果你在衡量自己的英語能力表現後,有興趣進一步挑戰報考「雅思」考試,那麼就跟著後續的介紹,接著了解雅思的考試項目以及評分標準吧!

雅思考試有分組?雅思IELTS分數標準與考試項目解析

雅思考試分為學術組(Academic) 及一般訓練組 (General Training),兩組考試項目皆包含了聽、說、讀、寫四個類別,用以衡量評估考生於學習、職場與生活中的英語能力表現。

而學術組與一般訓練組的考試差別,主要為針對考生檢定的目的及需求,在「閱讀」及「寫作」兩個項目中,分別安排不同的測驗試題,為了方便大家理解兩組的考試內容差異,以下整理成表格提供大家參考。 

組別 適用需求 評估標準
學術組 Academic 申請中等以上學校或需以此組別成績為標準之考生。 衡量考生是否適合以英語作為學習或進修之語言媒介。
一般訓練組 General Training 海外工作、移民生活等非以學位培訓為目的之考生。 衡量考生是否具備於英語系國家生活、工作之能力。

在了解雅思考試的組別評估標準之後,大家應該就不難理解,為什麼許多英國學校特別指定以雅思IELTS分數作為依據了吧!接下來,將以常見的申請學校為大家做範例,帶大家認識申請英國留學的雅思成績標準。

IELTS分數5.5為平均成績,帶你了解申請英國留學的雅思標準

申請英國留學的雅思分數門檻,會因為校別等級、專業科目等原因而有所差異,但總體而言,大部分的學校院所多以「總分不低於5.5分」及「單項成績不低於5.5分」為申請的最低門檻。

以英國第一學府劍橋大學為例,學校要求申請留學之學生雅思總成績不得低於7.5分,且單項不得低於7.0分,但若為申請科學專業的學生,則口語成績標準則降為不得低於6.0分、申請語文及社會專業的學生,口語標準則改為不得低於6.5分。

缺乏口說、寫作經驗?巨匠幫助你提升實戰經驗

不論你是準備前往英國留學或是工作,英語口說及寫作能力通常都是申請時的關鍵指標,因此如何精進自己在這兩個項目上的能力,就成了準備雅思考試的一項重點。

巨匠美語透過完整的學習規劃,從大範圍內容到小細節重點,一步步地引導學員拆解各式題型,讓學員能輕鬆掌握考試重點精隨,提升答題的準確度及流暢度,除此之外,巨匠美語提供的實戰演練,也能有效地為學員加強學習弱點、累積臨場經驗,幫助學員持續提升英語實力,在雅思考試上獲得更良好的成績。

雅思分數提升計畫,巨匠美語做你最佳的學習隊友

透過以上對雅思分數與考試的介紹,相信你也更加清楚雅思考試的測驗項目與標準了,如果你對準備雅思考試仍有些擔心與疑惑,那麼推薦你到巨匠美語免費了解雅思課程 ,聽聽巨匠美語是如何幫助學員從中階程度一路提升到6.5至7分的經驗分享,讓巨匠美語幫助你不再害怕面對雅思考試,並且成為你最佳的學習隊友!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