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試4大題型重點:聽、說、讀、寫一篇告訴你

2016/07/13
雅思考試4大題型重點

雅思考試與TOEFL托福多應用於學術申請,因此測驗難度較高,均須準備口試,雅思是真人主考官面談,托福是透過電腦測驗系統互動。雅思及托福雖是不同體系所規劃,但在學術交流的浪潮下,美國現在也有上千所大學院校適用IELTS雅思考試,其中還包括了常春藤聯盟、麻省理工學院等頂尖大學。再不考慮測驗的難易程度下,準備IELTS雅思測驗算是CP值最高的XD。
若要準備IELTS雅思檢定,該從何開始呢?巨匠美語評價IELTS雅思考試內容給大家參考!

IELTS雅思 - 聽、說、讀、寫 怎麼準備?

 聽  生活化的IELTS雅思考試聽力測驗:

測驗情境會模擬國際化的校園、工作場所,有來自各國的人,測驗時,會隨機出現各式各樣腔調 如澳洲腔、印度腔、英國腔等等,以及情境對話內容,就像在聽國際廣播一般。除了腔調提升考題難度外,聽力測驗中出現的關鍵答案,會用「同義字」替代,增加選答時的難度。測驗時,每題間不間斷,須要高專注力應試,否則容易一個閃神,接連錯過好幾題,建議事前多做模擬測驗,提高自己答題的穩定性。

雅思考試聽力測驗

 

 說  道地的IELTS雅思考試真人口試:

進入口說考試會場後,一開始,考官可能會體貼的先從軟性話題切入,和你寒暄、聊聊你的家庭、討論喜歡或討厭的食物、聊工作、聊朋友…等,用輕鬆話題降低考生的緊張度。暖場後,開始進入正題,會以申論題方式請你闡述想法,例如,觀光業對你的家鄉帶來影響如何、某一新聞事件你的看法…等。過程中,雖然緊張又刺激,不過真人口試有個絕佳好處,若有疑問,你有說「Pardons?(請再說一遍好嗎)」的權力,但如果是完全聽不懂題目就別開這玩笑了XD。總之,雅思考試時盡量放寬心,當作真的在與老外聊天就好!平時也可以尋求一些語言交換的管道,和真正的老外交流英文會話,逐步建立英文口說的語感,作為考試前的心理準備。

雅思考試真人口試

 

 讀  具深度的IELTS雅思考試閱讀測驗:

雅思檢定的閱讀測驗和托福一樣,都是三篇文章,因為雅思測驗本身是移民或留學使用,文會多著墨在專業的領域,如人文、科學…等,也可能是專欄文選、專家短評。在準備上,僅能多方閱讀,多認識各領域的用字遣詞,避免應試時誤解,雅思考試的閱讀測驗紮實地比台灣職場愛用的多益難許多,請做好心理準備再行前往(苦笑)。

雅思考試閱讀測驗

 

 寫  須凸顯分析力與獨到見解的IELTS雅思考試寫作測驗:

雅思考試寫作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測驗考生的量化分析能力,從曲線圖、直方圖、圓餅圖...等圖表,以及數據表格中,說明描述圖表數據背後的含意;第二部分是250字的作文,字數不多,手寫應試不算太辛苦,但須字字珠璣。文章撰寫的準備,可以搭配平時規劃的英文閱讀,訓練自己撰寫讀後感或摘要文,如此可以提升運筆撰文的順暢度。

雅思考試寫作測驗


IELTS雅思考試方式比托福靈活許多,光是不用對著機器測驗,瞬間可以感受出自己在當下表現出的英文能力,若面對真人做口說測驗會緊張的人,建議你去考托福吧(大誤)。言歸正傳,既然決定考英文檢定,也做好花時間、花錢的心理準備,在開始坐下苦讀前,先分析出適合自己的雅思準備計畫表,按部就班邁向成功之路吧!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