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ing and receiving emails,5分鐘了解超實用辦公室email英文!

2020/12/11
  • 英文書信
  • 商業英文
Sending and receiving emails,5分鐘了解超實用辦公室email英文!

每天打卡上班就定位之後,你的第一件例行公事是甚麼呢?若是吃早餐或是想中餐要吃甚麼不算的話(笑),大多數的人選項應該就是打開電子信箱,看看老闆有甚麼新任務要交代、客戶有哪些訂單要處理、或是同事有甚麼事情要交接的吧!對於這些每天就算閉著眼也能清晰想像的動作,換成英文頻道以後,你的流暢度如何呢? 今天我們的主題就是這些超實用的辦公室email英文,讓你切換語言模式不卡卡,處理email也不緊張!

Saying email address 怎麼念電子郵件地址

電子郵件地址裡常有的幾個符號:

" @ "要念" at "
" . "要念" dot "
" _ "要念" underscore "
" - "要念" dash "

其他地址中的拼字若是看起來明顯是有意義的,就以有意義的單字為單位來唸;若是沒有意義的亂碼,就以個別字母分開來念即可,並沒有絕對的標準,只要對方能聽得懂、清楚記下來就可以囉! 此外地址中的大小寫並不需要特別分辨出來念,像是" T ",不用另外念成" capital t ",一樣是當成一般小寫字母來唸就好,因為在寄發信件時,系統都是以小寫顯示的,並沒有差別。

Jennifer0314@gmail.com可念作"Jennifer 0 3 1 4 at g mail dot com"。
Zach_efron@taichung.gov.tw 可念作" Zach underscore efron at Taichung at gov dot tw"。

Sending and receiving emails 收發電子郵件

Inbox 收件匣 / Outbox 寄件匣
收發郵件時常見的幾個動作:
Reply (to) 回覆 / Reply to all 全部回覆
Forward (to)轉寄 / Delete 刪除
CC (to) 副本 / BCC (to) 密件副本

CC是carbon copy的縮寫,就像是用影印機複印一份內容給其他人的意思;而BCC則是blind carbon copy的縮寫,就是偷偷準備一份你看不見的副本給其他人看的意思啦!

If you choose "reply to all", the announcement will be sent to everyone in this group.
如果你選擇了"全部回覆",這則通知便會被寄給群組裡的每一個人。

Don't forget to cc me on the news briefing.
別忘了寄新聞簡報時,副本一份給我。

Writing emails 撰寫電子郵件

郵件撰寫時常見的內容:

Subject line主旨標題 / Script 草稿
Attachment 附件 / Link 連結
Junk mail 垃圾郵件 / Delete 刪除 / Folder信件匣

寫電子郵件的時候常常會需要附上檔案或是網站連結供對方參考,動詞用attach,而被夾帶的資料則用名詞attachment。

It's very important to write a clear and effective subject line for you email. It might determine whether the mail will be actually read by others.
幫你的電子郵件寫下清楚且有效益的主旨標題是很重要的。那也許會決定這封信是否真的會被打開並閱讀。

I recently received a lot of junk mails with only one link in them. They all look very suspicious.
我近期收到好多垃圾郵件,裡面都只有附上一個網址連結。它們看起來都超可疑的。

你的收信夾今天清空了嗎?還有多少代辦事項還沒完成的呢?趕快打起精神,進入辦公室站戰鬥狀態吧~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