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最苦手的商務英文,到底重不重要?

2016/05/17
上班族有必要學商務英文嗎?
地球村的誕生,加速了人們的社交互動,不論是透過交通運輸工具,或是網際網路…等管道,跨越國界的限制,促使大家的交流變得頻繁。
活絡社交的同時,更刺激了商業的交流,各式各樣的貿易在我們的國度與世界之間進行。
你身處的職場,是否正與世界各地接軌?工作上,偶爾接待外賓就緊張兮兮?還是,為了拓展業務版圖,英文簡報總讓你想破了頭?美語能力在職場上的種種用途,不容小覷!
大多數的人,一天24小時中,花超過 1/3 的時間在職場上,商業的全球化銳不可擋,是時候與時俱進強化自己的外語能力了!

職場實力你擁有幾項

● 職場社交、接待
● 書信、業務報告
● 電話溝通協商
● 商務會議、提案簡報
● 銷售、公司及產品介紹

↑↑↑ 這些項目你各給自己幾分呢?

學習方向
隨著經濟全球化浪潮,國內眾多企業紛紛將外語能力列入徵才指標,而商務英文和一般生活會話,在人際溝通上雖是重疊的學習內容,但,商務上有很多禮貌性的字句、專業用語需要好好學習一番,絕對沒你想的簡單容易!商務用詞雖然沒有學術性英文複雜,但職場英文溝聽技巧、簡報口說、書信用字的眉角都是需要仔細認是一番。
一般坊間英文補習班大多針對以下內容做指導,可以參考看看自己是否有此需求,再評估要不要仰賴補習班救援你的商務英文。
聽力及口說:課程包含簡報、溝通協商、電話、會議及社交等五大領域,從商務常用字彙及簡短句型奠定基礎,透過情境模擬練習商務對話,學習使用正確語彙、合適話題,甚至引導對話,漸進式地教學,有效加強學員聽力及口說能力。
閱讀與寫作:以商務最常使用的電子郵件作為學習主體,延伸學習更多商務上專業用語,課程著重於溝通協調會議、介紹公司業務及產品,業務訂單表述、業績報告、款項溝通信函、企業提案…等商務主題。學員可透過課堂上的模擬案例討論,學習扼要的書寫,避免信件常犯的錯誤,讓大家在商務文件上展現專業度。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