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聽歌 跟著節拍向上提升(下)

2015/10/01
YouTube和數位音樂平台裡,常見的單字和訊息有哪些呢?

YouTube和數位音樂平台裡,西洋歌曲除了歌手和歌名,標題常常有很多怪怪的單字、訊息夾雜其中,總是有看沒有懂?OK的,歌曲標題中的常用單字,本期持續介紹給你,學起來後,保證功力大增!

explicit 露骨的

唉呀,兒童不宜,大人要注意啦!explicit原有「清楚的」、「直接的」的意思,所以當你在YouTube上面看到它,就表示這支MV或音樂可能包含髒話、性暗示之類的露骨內容喔。

【造句練習】

There are many songs which have been banned in China due to their explicit content.
(譯)有很多中國官方的禁歌,歸咎於它們的露骨內容。

instrumental 樂器演奏的、純曲的

在YouTube上搜尋這個單字,你可以聽到很多放鬆、舒服的純曲作品。instrumental有「使用工具的」的意思,當這個字掛在歌曲標題,就表示是純演奏的歌曲,沒有人聲出現喔。它偶爾會以縮寫的形式「inst.」、「inst」出現。

【造句練習】

The saxophone instrumental shows Kobayashi's jazz influences that made her so unique.
(譯)這段薩克斯風的演奏,看得出小林香織深受爵士樂的影響,使她如此獨特。

a capella  純人聲合唱

a capella來自義大利文,表示從主音、合音、低音到節奏等都以純人聲來呈現。和上面介紹過的單字instrumental正好形成一種對比。

【造句練習】

David Tao covers this hits in a capella medley.
(譯)陶喆在人聲組曲中演繹了這首暢銷作品。

track 曲目

音軌、曲目之意,常用在作品訊息的說明。後面通常會加上數字,表示你所選的歌曲是該張專輯的第幾個曲目,如「track 03」就是第三首。

【造句練習】

You can now stream tracks and add songs to your playlists.
(譯)現在你可以線上收聽這些歌曲,同時把它們加入個人的播放清單。

prod. 製作

若是大咖製作人操刀,有些作品的標題就會寫上「prod.」讓歌曲的吸睛度更高,也就是「produce」的意思。

【補充】

prod. by + 某人名:表由某人操刀製作。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