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ster?muscle cramp,5分鐘帶你了解健身7種常見運動傷害英文

2022/08/05
blister?muscle cramp,5分鐘帶你了解健身7種常見運動傷害英文

各位好朋友,上一期我們介紹了幾種健身房常見的運動類型,這期我們會教你幾種常見的運動傷害,健身的同時要多與教練討論,並且注意安全喔!

blister 水泡

水泡通常是因為過度摩擦或灼傷引起,多發生於常與器材或鞋子摩擦的手部和腳部。訓練的時候,別忘了使用合適的裝備和護具喔。

【造句練習】

Blisters are similarly a result of bio-mechanics, like poor-fitting shoes.
(譯) 水泡通常是一種生物力學的現象,例如一雙不合腳的鞋導致。

muscle cramp 抽筋

muscle 是肌肉,而 cramp 有絞痛、束縛之意。

【造句練習】

Symptoms of heat wave include muscle cramps, fainting and heat stroke.
(譯) 熱浪引發的症狀包括抽筋、暈眩和中暑。

side stitch 側腹疼痛、運動性腹痛

stitch 有「縫針」的意思。想像一下,若是側腹有如針刺,應該是相當疼痛的吧!突然激烈運動或是強度超過身體負荷時,橫膈膜處往往會痙攣,這是一種身體保護機制所產生的警訊,告訴你該休息囉。

【造句練習】

Side stitches are among the most common of runners' curses.
(譯) 運動性腹痛是跑者最常見的不適反應。

dehydration 脫水

字首「de-」源自拉丁文,是「down(下降)」的意思。而字根「hydra」代表「water(水)」,兩者組成有脫水、乾燥的意思。

【造句練習】

Stephen Curry experienced symptoms of dehydration after Game 5 of the NBA Finals.
(譯) NBA總冠軍第五戰賽後,咖哩小子產生脫水現象。

muscle strain 拉傷

【造句練習】

The Brothers have placed Hao on the 15-day disabled list with a mild muscle strain.
(譯) 兄弟隊把輕微拉傷的阿豪放入15天的傷兵名單。

stress fracture 壓力性骨折

stress 是壓力; fracture 有骨折、斷裂的意思。 壓力性骨折的症狀為輕微骨裂,是因為運動時累積向骨骼施壓或突然加重運動量所造成的。同學們,健身前請記得要根據自己身體狀況,與教練討論、規劃喔。

【造句練習】

Willie's stress fracture causes concern among his family.
(譯) 威利的壓力性骨折讓他的家人感到擔憂。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