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公公在哪兒?

2017/12/20
聖誕節即將到來,大家小時最喜愛的聖誕老公公,期待聖誕老人來送襪子嗎?快來看本期的簡單學美語吧!

叮叮噹的聖誕節又即將來臨,說到聖誕節大家會先想到什麼呢?這次來說說大家小時候最喜歡的聖誕老公公,期待著在聖誕節掛上聖誕襪會有人來送禮物。聽說聖誕老公公是住在芬蘭的拉普蘭區,在首府羅凡尼米有一個聖誕老人村,住著聖誕老人。

大家應該有發現北歐各國國旗非常相似,是因為這幾個國家有共同歷史,在社會及文化上關係密切。 若是去到北歐一定要去看的就是極光了,聽說非常美呢!

aurora 極光

【例句】

The view of aurora is really breathtaking!
極光的景色真的美極了!

聖誕老公公住的地方,在平日也可以常常見到聖誕老公公吧,接下來帶大家看看聖誕節常用的幾個字!

Santa Claus 聖誕老人

sled 雪橇

reindeer 麋鹿

【例句】

Santa Claus is sitting on the sled which is pulled by reindeers.
聖誕老人坐著由麋鹿拉著的雪橇!

snowflake 雪花

【例句】

Snowflakes were melting in her hair.
雪花在她的頭髮裡融化。

eggnog 蛋酒

蛋酒由牛奶、奶油、糖、雞蛋和白蘭地、朗姆或威士忌所調製而成,會再加入些許香料,像是肉桂或香草等;是傳統的聖誕節飲品。

【例句】

I missed that delicious eggnog you made last Christmas.
我懷念你去年聖誕節做的蛋酒。

Christmas stocking 聖誕襪

在聖誕夜的時候,會在自己床頭掛上聖誕襪,期待隔天醒來能夠看到襪子裡裝了滿滿的禮物。聖誕節掛的stocking指的是長襪,sock則是短襪。

【例句】

Children all over the world hang up Christmas stockings on Christmas Eve.
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們會在聖誕夜掛起聖誕襪。

poinsettia 聖誕紅

【例句】

We will decorate our house with poinsettia for Christmas.
為了應景聖誕節,我們會用聖誕紅裝飾我們的房子。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