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today? 點咖啡必學英文單字

2022/12/04
咖啡英文單字大集合

昏昏欲睡的下午,可以來一杯香濃的星巴克咖啡,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忙碌生活中的一點小確幸。如果你是星巴克的愛好者,那麼有機會出國旅行時,不妨可以考慮朝聖一下位於西雅圖派克市場的創始店,體驗一下最原汁原味的咖啡!然而不管你的旅遊計畫準備好了沒,今天先幫你把到了當地必備的咖啡英文相關單字都準備好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咖啡種類Coffee Selections

咖啡的種類很多,菜單上最常見的種類有:

Espresso shots義式濃縮咖啡

義式咖啡可以說是超級濃縮的黑咖啡,每杯大小約只有30ml,風味濃郁。點餐的時候,你甚至還可以調整濃度:single(單份)、double(雙份)和triple(三倍)。基本上所有的花式咖啡就是用義式濃縮為基調,搭配上不同的糖奶比例所製成的。

Americano 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基本上就是泛指黑咖啡,也就是Espresso對水,雖然各家美式咖啡的比例不同,但整體來說Americano的口味較Espresso淡,是較普遍為大眾接受的入門選擇。

Café Latte 拿鐵

latte在義大利文中是牛奶的意思,Café Latte就是以牛奶為主角的咖啡,是所有花式咖啡中牛奶比例占比最高的─咖啡:牛奶:奶泡=1:2:1。

Cappuccino 卡布奇諾

卡布奇諾的製作比例和拿鐵稍微有些不同─咖啡:牛奶:奶泡=1:1:1,並灑上一些肉桂或可可粉增添風味。

Mocha 摩卡

摩卡咖啡一樣是以Espresso為基底,除了基本的牛奶、奶泡外,還加入了巧克力糖漿,讓咖啡呈現出淡淡的可可微苦香氣,有些較時髦的咖啡店還會在咖啡上擠上鮮奶油、可可粉或棉花糖作點綴。

Caramel Macchiato 焦糖瑪奇朵

焦糖瑪奇朵就是覆蓋上香草糖漿所打成的奶泡為蓋,並淋上焦糖漿的咖啡,一樣是混合了濃縮咖啡和牛奶,喝之前不能攪拌,入口就可以嘗到混合了焦糖、香草氣息和回甘的咖啡,為了平衡香甜的糖漿氣味,Caramel Macchiato的濃縮咖啡比例會比以上幾種花式咖啡都來得高。

Flat White 白咖啡

白咖啡是近幾年開始,繼café latte外也很受歡迎的一種選擇。如果你喝膩了奶味濃厚的拿鐵,想試試多一點咖啡因、但又無法接受義式濃縮的那種濃烈,就可以嘗試Flat White!它通常比拿鐵來的小杯、但濃縮咖啡的比較更高、牛奶和奶泡的質地更薄一些。

Frappuccino 星冰樂

這個品項是星巴克特有的飲料,主要是加入了冰沙、鮮奶油裝飾以外,搭配其他不同風味的糖漿或是配料如抹茶等的產品。

容量Size

在大多數的星巴克門市中,較常見的容量選擇主要只有3種,不過卻不是用我們習慣的Small / Medium / Large來命名,而是用義大利文來代表:

小杯Short (8 oz.)

約240ml,早期的星巴克小杯容量,但現在比較少見了,大多數門市幾乎不會將這個列為選項之一。

中杯Tall (12 oz.)

約360ml,一般門市裡基本上就是當作小杯來看。

大杯Grande (16 oz.)

約480ml,中杯。

特大杯Venti (20 oz.)

約600ml,大杯。

超大杯Trenta (30 oz.)

約900ml,這個尺寸的容量僅限某些較特定的冷飲才能選,例如Dragon Drink火龍果冰沙。

客製化需求Customize

星巴克和台式手搖飲一樣,也是有部份內容可以依據顧客的需求特製,我們來看看有哪些選項:

想要更換或調整飲料中的某些成分---

soy milk豆漿
low-fat milk低脂牛奶
foam奶泡
whipped cream鮮奶油
syrup糖漿

份量調整的程度---

decaf低咖啡因
no+ N.不要加…
go easy on +N. 少…
extra +N. 多…

實際對話練習Practice

看了這麼多相關知識,不實際應用練習一下怎麼行呢?就讓我們舉個簡單的情境對話作為例子,想在美國的星巴克裡點杯咖啡來喝,可以怎麼說吧!

Staff: Hi there, 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today?
店員:嗨,你今天想來點什麼呢?
Customer: Can I get an iced Mocha, please?
顧客:我想要一杯冰摩卡,謝謝你。
Staff: No problem, and what size would you like?
店員:沒問題,你想要什麼容量的呢?
Customer: Grande.
顧客:大杯的。
Staff: For here or to go?
店員:你要內用還是外帶呢?
Customer: to go, please. Oh, could you kindly replace milk with soy milk and go easy on the ice, please?
顧客:外帶的。噢,可以請你用豆漿替代鮮奶,然後做少冰嗎?
Staff: Sure thing.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get you?
店員:當然可以,還有其他的需要嗎?
Customer: That'd be all.
顧客:這樣就好。
Staff: Okay. Your total is $8.
店員:這樣總共是8美元。
Customer: Here you go.
顧客:好的(遞出)。

是不是一切都突然變得輕而易舉了呢?準備好你的行囊,讓我們相約在西雅圖一起來場浪漫的咖啡約會吧~

持續關注我們的文章,一起學習更多實用好玩的英文喔!
融入生活學英文,自然而然講英文!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