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滿分5大備戰攻略、線上資源分享,想考高分必看

2019/08/27
多益滿分5大備戰攻略、線上資源分享,想考高分必看

你是多益考試的新手嗎?還是沙場老將了呢?只要是還在往多益滿分的這個目標前進的路上,就歡迎你與我們同行!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分享,要如何準備多益考試,才能奠定不敗的高分攻略。首先要為大家提到的就是準備前期的必勝know-how,還有各式好用資源的分享~

1. 多益滿分第一步!了解多益考試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想考多益滿分,清楚多益考什麼及考試內容很重要!你對多益的考試題型、題數、配分及考試時間有充分的了解了嗎?如果還沒有,請往這邊走:

ETS官方考試網站

http://www.toeic.com.tw/about.jsp

你對自己目前的程度、弱點強項的題型有概念了嗎?要準備任何考試前,一定要先知道自己的起跑點,才能設定合理的終點線。真正要開始應考的準備過程,大多都是中短期的衝刺,因為需要體力和精力不斷的模擬練習,若是設定了一個離目前實力差距過大的終點線,必須花上2.3年以上的準備時間,真正能維持衝刺狀況跑上這麼久的選手畢竟是很少數的。

了解自己在裸考(完全沒事前準備)的得分數,有助於設定一個更加合理以及近期可達到的目標分數。掌握自己目前的程度,請往這邊走:

免費TOEIC完整線上模擬考

http://yourenglishtest.com/article/index/art/3
http://www.canpacificcollege.com/toeictest/toeictextstart.php
http://www.english-test.net/toeic/

2. 多益滿分第二步!目標確定後,利用弱點診斷表制定高效學習計畫,並確實按表操課

考試準備過程一定要要求自己,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做一次完整的模擬考試,這樣才能精準的掌握自己的學習狀況、確保自己走在前往多益滿分的道路上。每次模擬考試之後,你就可以利用以下的弱點診斷表,調整學習的加強方向:

想考多益滿分,定期做模擬考、檢視學習效果非常重要

每次分析記錄都要留下來,透過定量的學習加強期和定時的測驗效果驗收,你就可以知道自己大概需要多久時間,可以取得自己設定的分數目標,報考真正的多益考試了。

3. 多益滿分第三步!參考前人的經驗分享,少走冤枉路,時時鼓勵自己

雖然準備過程是孤單的,但你絕不是唯一一個想達到多益滿分夢想的人。多多參考跑在前面的前輩們的心路歷程,你也許可以少走點冤枉路,或是發現和自己有許多共通點的成功者,透過他們的分享,你也可以看到自己成功的影子!

證照英雄榜,學習心法分享

https://www.soeasyedu.com.tw/success-stories

4. 多益聽力高分準備密技

要攻下多益聽力的城池,大致上有幾個必備的技巧:
第一、 熟練WH-問題,聚焦在人、事、時、地、物的狀況,或者需要經過邏輯推斷後才能得到答案的問題。
第二、 提防陷阱題,例如YES/NO問題,但其實並不需要用YES/NO來作答,或相似字音,但字義完全無關的陷阱題。
第三、 補充商務職場人士相關的字彙量。由於多益考試的特性,多接觸商務人士的生活場合或對話內容,絕對可以幫助你在聽力上有大幅的進步。

若你是近期就要應試的準考生,嚴格的控制自己在考試設定的時間內做練習是絕對必需的,因為時間壓力是影響聽力判斷的最大殺手,你要試著和你的敵人為友。如果你是在準備考試的時間上屬於較充裕的人,推薦你House of Cards紙牌屋、Mad Men廣告狂人這類影集,都是政經界為背景設定的劇情,很適合做為苦讀之後,想要輕鬆的調劑但又不會有罪惡感的素材。

5. 多益閱讀高分準備密技

想在多益閱讀考試要拿高分,字彙量是不可或缺的基石。在此先提供一些好用的多益高頻率單字整理網站給大家,直接入手一起背起來吧!

600高頻單字+線上練習活動

https://www.vocabulary.com/lists/196080

3000高頻單字+小測驗

https://www.examword.com/toeic-list/3000-vocabulary-1

針對較長篇的閱讀題型,則是要先熟悉各式英文文章類型的架構、必考的內容題材,以便在第一時間判斷答案或重要資訊可能的落點,例如公司內部公告、樂園或商店的介紹傳單、科學常識的簡介或重要人物的簡介等。透過閱讀文章的標題、每段落的開頭句,都能幫助你快速進入狀況及縮小範圍的好方法。

若你是短跑型選手,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就要考試,需要集中鍛鍊閱讀能力,那麼最理想的閱讀材料,就是考古題的閱讀文章。若你是長跑型選手,還有半年甚至1年以上的準備時間,需要累積閱讀實力,閱讀材料就可以選擇較貼近實際生活的長篇文章,像是英語雜誌、新聞等等。

準備好要開跑了嗎?有了好的開始和完整的學習規劃,並視個人需求參加多益課程多益滿分證照等著你來拿哦!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