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 滑雪場單字攻略

2015/11/23
現在許多朋友都喜愛飛到日本、加拿大等雪國嘗試滑雪運動,本期就來教你幾個單字,滑雪勝地限定喔!

冬天終於到囉,你怎麼安排你的冬季旅行呢?雖然台灣本身比較少下雪,但隨著旅遊風氣的興盛,現在許多朋友都喜愛飛到日本、加拿大等雪國嘗試滑雪運動,本期就來教你幾個單字,滑雪勝地限定喔!

ski resort 滑雪勝地

作動詞時,resort有「訴諸於、經常去」的意思;作名詞用時,則引申為「休閒度假之處」的意思。

【造句練習】

Austria's Kitzbuehel named the best ski resort of the world.
(譯)奧地利的基茨比厄爾被評為世界上最好的滑雪勝地。

Ski 滑雪

【造句練習】

I go skiing every winter.
(譯)我每年冬天都去滑雪。

wipe out (滑雪、衝浪等失去控制)跌倒、歪爆

片語wipe out,有「抹去、消滅某事物」的意思,在滑雪與衝浪這類極限運動的行話中,指的是運動中失去控制,翻覆摔出去的樣子。

【造句練習】

Did you see that surfer? He really wiped out.
(譯)你有看到那個衝浪者嗎?他整個被浪打翻了。

chairlift 滑雪纜車

【造句練習】

After their lesson, they ride the chairlift to the top of the beginner's hill.
(譯)上完課後,他們乘著滑雪纜車往初學者的山坡。

lodge 山中小屋、渡假小屋

【造句練習】

A hiker breaks into mountain lodge to escape awful weather.
(譯)登山者闖入山中小屋以躲避惡劣的天氣。

sled 雪橇

【造句練習】

Santa pulled the sled with all his strength.
(譯)聖誕老人用盡全力拉起雪橇。

ski boots 雪靴

【造句練習】

Keep in mind that properly fitting ski boots are warm.
(譯)要記住喔,貼合的雪靴才能保暖。

【補充】

讓我們來看看還有什麼「滑雪行頭」吧:

ski pole 滑雪杖
ski(s) 滑雪橇(成雙的細長板子)
ski goggles 護目鏡
ski hat 滑雪帽
snowboard 滑雪板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