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 Trick or Treat! 萬聖節英文、國外萬聖節都怎麼過 ?

2022/10/20
  • 萬聖節
  • 日常英文
Trick or Treat!萬聖節英文道地活動報你知!

農曆的鬼月剛結束不久,接下來要登場的就是西洋的萬聖節了!你對萬聖節了解多少呢?和東方的鬼月有許多習俗和禁忌不大一樣的是,外國人喜歡熱熱鬧鬧地用各式活動來慶祝萬聖節的;除了扮鬼串門子以外,你還知道哪些必做的節慶活動呢?

萬聖節的起源和由來眾說紛紜,但大體上可以說和我們東方的鬼月有些異曲同工之妙,10月31日萬聖節當天是死去的亡靈和活著的人界線最為靠近的時候,所以人們扮成各種鬼怪以便融入氣氛避災、或是設宴款待不管是人也好、鬼魂也好,以求不惹麻煩上身;因此衍生出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先預習暖身一下吧!

戶外活動

Trick-or-Treat 不給糖,就搗蛋

這應該是大人小孩都不陌生,也是最闔家參與的一項,只是要是能走路的小小孩都想共襄盛舉的活動了!主要的內容就是穿上各種奇裝異服,扮演鬼怪、殭屍、動物等等越獵奇越好,在社區裡挨家挨戶的敲門討糖果(有些人家甚至會準備銅板零錢、或是直接將裝滿糖果餅乾的大碗放在門廊上讓大家自取),如果不給就會想盡辦法做點惡作劇,像是按門鈴阿、把垃圾丟在門廊上阿等等無傷大雅的玩鬧,而有些屋主則是會故意對你的服裝開點小玩笑,才遞上糖果,增加一點互動的樂趣喔!

這個在小孩之間最為受歡迎的活動,敲門時最常進行的對話也很簡單:

Kid: Trick or treat!
Family: Happy Halloween!

Dress Up Parade / Halloween Costume Contest 萬聖節扮裝遊行/比賽

這個活動很常和上一個不給糖就搗蛋合併,以往扮裝的主題主要是為了融入各式鬼魂、鬼怪的節慶裡,所以要越恐怖、越逼真的扮裝越受歡迎,像是怪物、殭屍等等;但隨著參與的年齡層越來越廣、越來越低,卡通人物、可愛動物或是名人偶像也是選擇之一,像是小小兵、艾莎公主、小賈斯汀等等也很受歡迎。

相關對話&單字

A: What are you going to dress up as for Halloween?
A:你萬聖節要扮成甚麼呢?
B: Shh...You'll get to see it tonight! I'll be a character from the movie "The Addams Family".
B:噓…今天晚上就會揭曉啦!我要打扮成電影"阿達一族"的其中一個角色。

扮裝 costume

Haunted Hayrack Ride 稻草車遊車河(驚嚇版)

Hayrack Ride是個充滿鄉村風情的活動。主要是秋收之際,將收成後曬乾的乾草裝飾小車、載上乘客之後,用拖拉機拉著緩緩地在路上漫遊,藉以慶祝豐收的文化活動。 正巧萬聖節的時序也在秋天,因此有些地方也會合併這兩個活動,成為Haunted Hayrack Ride,將遊車河的時間改為晚上,途中再加上散發恐怖氛圍的裝飾,或是幾個扮成鬼怪的人跳出來、嚇嚇車上的人們,藉以取樂的萬聖節活動啦!

室內活動

Pumpkin Carving 手刻南瓜燈、Bobbing for Apples 咬漂浮蘋果

延續上個秋天是代表豐收季節的意義,手刻南瓜、咬蘋果這兩個活動基本上都是就地取材,用最常見的秋天作物來增加節慶樂趣。

手刻的南瓜就是發揮創意的活動,先替大大小小的南瓜設計各式各樣搞怪的表情、甚至女巫、鬼怪,將南瓜中心掏空以後、在將南瓜刻出構圖中的樣子,到了晚上還可以點支蠟燭放進去,搖曳的燭火搭配各種怪物的影子映象,萬聖節氣氛瞬滿點!

另外就是拿一個大水桶,在裝滿水的桶內放入蘋果,然後大家必須將手背過去,只能試著用嘴巴將蘋果叼起來的小遊戲;也可以變成分組競賽,增加活動的刺激度。

相關單字:

南瓜燈 jack-o'-lantern
女巫 witch
恐怖怪物 spooky monster

Cooking and Baking 烘培蛋糕餅乾

平時在家做點手工餅乾或蛋糕是很多美國家庭主婦的興趣,甚至會有許多傳家食譜或拿手糕點,因此也有不少有孩子的家庭會選擇在聖誕節時手作杯子蛋糕、餅乾等,讓小孩也可以一起參與裝飾或製作的過程。加上各式各樣鮮豔的食用色素、糖霜後,就可以做出萬聖節風格、獨一無二的糕餅,好吃又好玩!

Haunted Houses / Trails 鬼屋體驗

有點像是一般遊樂園裡的鬼屋概念,只是地點簡易的多---用自家的車庫或是部分庭院空間來布置。就像東方文化裡的新年一樣,家家戶戶多少都會做些應景的裝飾,有的人花費許多心思、有的人則是有些意思即可;在西方也是相同,有些人只是簡單的擺幾個南瓜燈、布置一些蜘蛛絲就算是有交代了,有些人則是熱衷參與,會利用空出來的車庫,用心的布置燈光、各式各樣嚇人的道具和背景音樂,做個短期臨時的鬼屋體驗,邀請親朋好友或是鄰居一起來同樂。

有時社區會舉辦類似園遊會的活動,將這樣的鬼屋體驗做得再精緻一些,甚至做成小小的迷宮,讓大家好好的"驚嚇"一番喔!

相關單字:

蜘蛛網 cobweb
迷宮 maze

你對上述的幾個活動知道多少呢?有體驗過哪些活動了嗎?如果有機會,你最想參加哪個活動呢?今年的萬聖節就一起呼朋引伴,來試試西洋鬼節的魅力吧!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