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想當空服員或地勤,英文準備攻略看這篇!

2020/09/21
  • 空服員英文
  • 英文會話
2023想當空服員或地勤,英文準備攻略看這篇!

在現今的求職過程中,英文檢定成績已成為許多公司必備的參考條件之一,而需要服務外國旅客的航空業當然也不例外,但想應考空服員,究竟需要具備什麼程度的英文能力呢?又該如何準備空服員英文面試呢?

別擔心,接下來我們將為你解答疑惑,一起跟著介紹來了解應考空服員的資格與準備攻略吧!

空服員英文能力需要具備到什麼程度?

想報考空服員必須具有英文能力證明,以國內航空公司來說,空服員的多益成績要求約落在500-650分之間,而外商航空公司則是往上提升到達700分以上,所以如果想要往航空業發展的話,加強英文能力、考取英文檢定成績是關鍵第一步。

以下為大家整理各大航空公司的多益成績要求,提供給有興趣報考的大家參考對照。

航空公司 職務名稱 成績標準
中華航空 地勤 多益650分
空服員 多益600分
長榮航空 地勤 多益550分
空服員 多益550分
虎航 地勤 多益500分
空服員 多益550分
日本航空 地勤 多益550分
空服員 多益550分

而除了需要提早進行英文檢定、取得合乎標準的成績之外,平時也必須多多練習英文口說技巧,才能在接下來的空服員英文面試中順利過關,尤其是報考外商航空公司,通常會全程以英文進行面試,所以英文口說的「流暢度」也就成為應考前的準備重點。

空服員英文面試該怎麼準備?

雖然證照是空服員英文能力評判標準之一,但由於台灣環境較缺乏「說英文」的機會,加上面試時的情緒容易緊張,因此就算是擁有高檢定成績的應考者,還是有可能因為不流利的口語表達而失去合格機會。

所以,建議大家在準備報考空服員時,除了依照英文檢定的考試方向準備聽、說、讀的能力之外,也要在日常中勤加練習英文口說,例如透過參考歷面試問題、航空業相關用語等來模擬,幫助養成說英文的習慣,才能以自然且流利地口說能力,在面試時讓主考官留下好印象,順利在眾多報考者中脫穎而出!

口說對話不卡卡,巨匠美語有效幫助你提升口說能力!

從基礎練習到高階對話,巨匠美語會話課程層層規劃階段目標,並且量身打造符合成人學習模式的教學方式,漸進式的引導學員練習表達,幫助加強每位學員的英文聽力與口說能力,不僅能有效提升英文語感,更增加了語言自信。

除此之外,巨匠美語特別引進的WIPPEA教學法,更有別於傳統英文教學,增加了課堂的互動機會,讓學員們能更自然地使用英語表達意見,同時提升學習英文口說的樂趣,讓開口說英文不再是難事。

透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也更清楚地掌握到應考空服員英文的準備方向了,如果你還在擔心自己的英文能力無法達標,或是害怕面對開口說英文的場合,強力推薦你到巨匠美語進行諮詢,讓巨匠美語的專業師資為你規劃專屬課程,陪伴你一起提升英文能力,一圓成為空服員的夢想!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