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信件結尾除了best regards , 不同場合的各種用法

2023/05/15
  • 商用英文
  • 英文書信
英文信件結尾除了best regards , 不同場合的各種用法

英文書信結尾總是太過制式化,不是Best regards就是Sincerely。這邊介紹一些可以用在朋友、平輩之間的結尾。還有儘量不要使用的結尾,讓你不知寫信有溫度,也能避免造成尷尬的情況發生!

朋友之間或是平輩之間可以用的英文書信結尾

Cheers 乾杯!

這句話最常出現在聚會場合,通常是跟別人乾杯時使用,有種輕鬆愉快的感覺。

Best 最好的

這個結尾非常簡潔有力,通用在任何場合!

As ever 跟以前一樣

As ever放在結尾如同它的意思一樣,像以前一樣。有這段感情不會變,會持續到永遠的意思。非常適合跟朋友、家人之間寫信。

Thank you 謝謝

簡單的一句謝謝能夠取代任何花言巧語,如果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話選擇它絕對沒錯!

正式的英文書信結尾可以這樣寫

Cordially 誠摯地,友好而莊重的

這是最正式的結尾,通常用在給老師、教授寫信,或是其它正式的場合使用。

Thanks in advance 提前說謝謝

advance (v.) (n.) 進階、進一步、提前
in advance 提前

Many thanks很多很多的感謝

同樣是表達感謝,Many thanks比thank you擁有更多的感謝!在給同事或朋友寫信時可以使用。

Best regards 致上最好的問候

在文末向對方致上最好的問候是禮貌的行為,是正式文件中最常使用的結尾之一。

Sincerely 誠摯地

適合用在求職或是寫給教授的英文書信的文末,讓收到信的人感受到你滿滿的誠意。

Best wishes 最好的祝福

沒有什麼是比給別人獻上最好的祝福還要更好的結尾。但是對朋友之間又顯得過於疏遠,適合用在比較正式的場合。

這些英文書信結尾需要斟酌使用

Take care 保重

Take care雖然是保重的意思,感覺上沒有問題。但是要小心看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囉唆喔,需要斟酌使用。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期待得到你的消息

look forward to 期待/期盼
這句話乍看之下好像給別人一種肯定,期待收到對方的回應。但是也可能給對方回信的壓力,需要斟酌使用。

Hope this helps 希望這個對你有幫助

在一些提供意見或是有幫助的訊息時可以用到。然而要小心,使用不當可能會造成看信件的人認為你在倚老賣老!

最好別用的英文信件結尾

Love 愛你的XX

最好別用的理由相信看都知道,除非是你最親愛的爸媽或是情人,否則最好不要用這個稱呼別人。

Respectfully/Respectfully yours 最尊敬你的

雖然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然而這句話可能會帶給人一種矯情的感覺。

Peace 期待和平

可能有人聽一些podcast節目或是外國人在演講時後面會加上peace就跟著用,但其實在書信當中不太適合用來結尾。peace本意是期待世界和平,然而在英文書信中多半是跟對方交談,因此就顯得不適當。

Hugs 擁抱

除非你的寫信對象是你媽媽或是很愛跟你擁抱的老婆,否則別人看到只會皺眉頭而已。

see ya 再見

雖然口語上常常可以聽到這句話,朋友之間說再見也會用這句。但是在信件往來當中不適合使用。

優質英語部落格推薦

看完前面的英文書信結尾敬語,有沒有覺得眉眉角角很多呢?趕快記起來,下次寫信結尾就不會總是單調的Best regards了!想要學習更多英文小技巧可以到巨匠美語部落格有許多免費的資源給你學習。如果想要有系統的訓練英文,巨匠美語也有生活化英文課程,搭配情境式的教學全英語浸潤式的教學,讓你的英文能力能在短時間內大幅進步。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