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冷電話!業務電話話術英文實戰技巧!

2020/05/18
打冷電話!業務電話話術英文實戰技巧!

所謂的冷電話(cold calls),就是隨機撥電話給不特定的陌生客戶,藉此開發潛在商機的做法;是最原始的客戶開發方式,也是最初級業務員不得不面對的必要之痛。因為不論是哪個行業的業務都有前輩,大多數的客戶資源也都掌握在這些老鳥手裡,因此要建立屬於自己的客戶群,就非得從冷電話開始開疆拓土不可。

冷電話之所以令人望而生畏,是因為它的成功機率基本上不超過10%,而這所謂的10%也不是成交,只是讓你有機會把話題從招呼進行到產品的介紹而已。真正能成為你客戶的機率,大概只有1%---也就是每打給100個人,最終可能只有1個人會成為你的客戶。

不過大家也別灰心,透過一定的技巧和練習,要將這10%的成功率提升兩倍也不是難事,今天我們就整理個幾個實戰秘訣,教你怎麼幫冷電話加溫!

準備話稿、而且要事先練習過好幾次、確保語氣自然以及流暢度。

準備話稿的用意是為了幫助你確立這通電話的目標,才不會因為對方突如其來的回應讓你頓失方向。當然聽起來若是明顯念稿、或是結結巴巴,那麼再完美的話稿也是派不上用場的!一起來看看以下的萬用話稿是怎麼說的吧~

1. 開頭務必有禮貌、表明身分:

Hi, this is name from company . How are you?
嗨,我是**公司的***,你好嗎?

We are working on the solution to help the service your company provides .

We are providing the service to help the service your company provides .
我們致力於提供關於***的解決方案/幫助***的服務。

I'm calling about the product that helps ****.
我們公司的產品/服務是幫助***的。

Would you like to hear more about it?
你有興趣想多了解一些嗎?

2. 對方同意、得以繼續後,可以透過主動提問過濾對方的需求後,提供對方可能有興趣的資訊:

May I ask you a few questions first?
我方便先問您一些問題嗎?

How are you currently dealing with a problem or a situation ?
目前你面對***的狀況或問題情況怎麼樣呢?/

What do you and your team think of a problem or a situation ?
你或你的團隊針對***的狀況或問題,有甚麼想法呢?

3. 不要急著推銷你的產品,而是讓對方對你可能提供的產品或服務產生興趣,你可以用一些例子或過往的相似經驗做引子:

I've worked with a team in a vocational field with 4-5 sales people. They are all looking to improve certain situation .
我曾為一個**行業中、有著4-5個銷售員的團隊服務過。他們很熱切的希望可以***(改善某個狀況)。

Does this sound like you?
你是否有類似的想法呢?

Do you share the similar interest?
你對這個也會有興趣嗎?

4. 傾聽客戶的回應,得到正面的回饋後,才是你可以更進一步的信號,如:

Tell me more about that.
跟我多說說有關那個部分的資訊。

Would you send m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it?
你可以寄相關的資訊給我嗎?

5. 結束通話以前,要確保對方允許你有下一個行動的承諾,才能算成功:

When is the good time to contact you again?
甚麼時候方便再聯繫你呢?

Is it possible for us to set up a meeting anytime soon?
我們是否可以在近期內約定個時間見面呢?

If our product/service is a good fit for you, when or how are you going to get back to us?
如果我們的產品/服務是您的最佳選擇,您大約何時/如何可以讓我們知道呢?

Would a time or date work?
***的時間方便嗎?

不要怕被拒絕、善用轉移話題或衝突的問句來繼續對話。

冷電話之所以難打,是因為對方是素不相識的客戶,你不曉得自己是不是剛好在恰當的時間撥出這通電話、問的問題對不對、提供的資訊對方是否有興趣等等,因此被拒絕或打斷,有時不一定只是因為對方對你的產品或服務沒興趣,你只是需要再多確認一下:

Do I catch you at a bad time? When is the good time to call you again?
這個時間點打是否打擾到您?下次方便再跟您聯絡的時間是何時呢?

I understand this may not be the priority for you right now. Many people have said the same. But just give me one minute of you time, and you will see the value of every second like everyone else did.
我了解這個對您來說可能不是優先選項,很多人都這麼對我說過。但只要你給我一分鐘,我會讓您跟其他人一樣,覺得每一秒花得都是值得的!

Your friend, ***, asked me to have a conversation with you. He / she thinks you may find my product/service be helpful.
你的朋友***建議我可以跟你聊一聊。他認為也許你會覺得我們的產品或服務有幫助。

抓到些許訣竅了嗎?冷電話的技巧需要一定的時間和經驗去磨練,若你夠幸運不是單打獨鬥的業務,以團隊的模式互相分享經驗,更有機會縮短話稿升級的時間,讓你的cold calls變成closing calls(成交電話)喔!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