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考多久?為什麼每次測驗時間都不一樣?多益證書是否有期限|多益考試常見Q&A整理

2023/04/10
  • 多益考試
  • 多益考多久
多益考多久?為什麼每次測驗時間都不一樣?多益證書是否有期限|多益考試常見Q&A整理

多益考多久?需要多久考一次?每次測驗的時間其實不一樣?多益常見問題Q&A整理 。

你知道多益考試一次要考多久嗎?證書拿到就好?還是需要多久考一次?每次的測驗時間其實不一樣?今天就把多益考試的常見問題作成Q&A給大家參考!

Q:多益考試要考多久?

A:一般大家最常考的是TOEIC Listening and Reading Test,這邊就以這個考試作說明。
多益考試大約是140 ~ 150分鐘上下,共分成三個部分:

基本資料填寫與簽名 約20 ~ 30分鐘
聽力測驗 約45分鐘
閱讀測驗 約75分鐘
 

因此每次考試的時間長度都略有不同。

Q:考生進考場考試可以帶手錶看時間嗎?

A:根據官方說明,每個考場皆有時鐘可供考生查看時間。應考時僅能攜帶指針式手錶。不得攜帶任何電子穿戴裝置(包含手機、手錶、智慧手環、智慧眼鏡等)至座位。且考試前必須關閉電源,考試期間不得發出任何聲響、震動。違者考試不計分,且不得申請延期或辦理退費。

Q:多益在學校考試以後成績多久會出來?可以提前查詢嗎?

A:多益在各個校區考完試以後成績作業需要十二個工作天(不含假日)。因此不能提前查詢。成績作業完以後成績單才會以平信的方式寄到考生的通訊地址,約需要三到五個工作天不等。開放網路成績查詢的時間為兩個星期,2023的詳細成績查詢時間請點擊以下連結: 2023年度各場次成績查詢期間

Q:多益多久可以考一次?

A:多益考試是沒有限制次數的,只要有上網進行報名、繳費。想要考幾次都是沒問題的。

Q:多益證書有申請期限嗎

A:多益證書的申請期限是從考試日期後的兩年內有效,且需要在網路成績查詢結果出來後方可申請。要注意的是,成績單並非證書,有需要的同學需要額外付費申請!需要申請證書的同學請至多益官網「測驗服務專區」的「申請證書」選項進行申請。

Q:多益考試不及格怎麼辦?

A:多益跟一般考試不一樣,多益的目的是希望透過這個考試測出考生的英文能力水平,因此只會根據成績將考生依序從金、藍、綠、棕、橘色五種等級。沒有所謂的不及格。2023新制多益分數對應證書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新制多益分數換算|多益分數對照表

多益高分秘訣分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