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企業會看多益成績嗎?多益分數多少才有競爭力? 各產業多益分數在哪裡?

2022/12/16
  • 新制多益
  • 多益分數
大型企業會看多益成績嗎?多益分數多少才有競爭力? 各產業多益分數在哪裡?

新制多益的分數是怎麼計算的?金色多益分數對工作的影響以及多益分數對照表通通告訴你,趕快來看看吧。

新制多益的分數是怎麼計算的?常常聽到別人說拿著到金色多益的分數大部分公司工作根本不吃香,那又為什麼多益這麼熱門呢?除了製作多益分數對照表以外,也會分享一些社會人士對於多益的看法,趕快來看看吧。

多益分成多種考試

大家口口聲聲唸著多益990分,其實是其中一項題目分成多益有分為TOEIC® Tests與TOEIC Bridge® Tests兩種考試,其中大部分考生以及台灣的學校常說的多益(TOEIC)是TOEIC® Tests。至於TOEIC Bridge® Tests是設計給英文能力較為基礎的人。因此這裡就只探討台灣採用的多益(TOEIC® Tests)。

新制多益分數計算

在多益(TOEIC® Tests)裡面,又可以分為聽力閱讀以及口說寫作兩個部分。台灣常講的證書顏色就是聽力閱讀這個考試。這個聽力閱讀的滿分是990分。聽力跟閱讀各占5 ~ 495分,級距是5分,兩科成績相加就是總分。因此最低就是10分,不是0分。而相對應的分數有對應的證書顏色。大部分學校在畢業前都會要求證書等級要達到藍色甚至金色才能畢業。分數對照表可以參考下圖。

新制多益分數對照表

證書顏色 分數
金色 (860 ~ 990)
藍色 (730 ~ 855)
綠色 (470 ~ 725)
棕色 (220 ~ 465)
橘色 (10 ~ 215)
 

以上就是多益分數的計算方式,如果還想了解更多可以去多益的官方網站查詢。

社會人士分享金色多益分數對工作的影響

至於最近在新聞以及知名論壇DCARD等地,有人在說關於金色多益證書無用的論點,其實不完全正確。有些公司工作內容或許不會用到英文,只是透過金色證書來判斷你是否能夠長時間保持專注,以及對於英語與文章的邏輯性是否夠強。此外,由於少子化的衝擊讓越來越多的公司面臨招人的窘境,因此許多公司開始慢慢降低門檻,導致社會上會有聲音去質疑金色多益證書的必要性。但是有一件事情是絕對的,「強者恆強」,能夠考到金色證書代表的是英語的實力,不會受到外界對證書的質疑而有所改變。

巨匠影片

巨匠美語多益課程推薦

看完剛剛的文章,有沒有對於多益有更深的了解呢?如果對於多益考試有興趣,卻又因為英語能力不佳而不知從何開始的話,可以參考巨匠美語的多益課程。除了將多益製作成專屬的多益課程地圖,細分成六種不同的英語等級,讓你能根據自身的問題精準改進。達到自己的多益目標!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