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TOEIC考試小技巧公開,容易混淆的多益考題在這裡!

2018/06/11
多益TOEIC考試小技巧公開,容易混淆的多益考題在這裡!

多益TOEIC是台灣的學校、企業最常要求的英文能力認證之一,而多益證書不管是對大學升學、職場應徵都具有加分的作用。多益TOEIC反映考生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同時也會考驗受測者的細心程度。下面簡單分享三個常見的多益考試重點:

多益易混淆考題分享之一 | await/wait

await(帶著期待)等候v.s. wait在原地等待(什麼都不做)
wait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用,而await則是在多益考試中較常出現的單字。

【例句教學】

I had to wait online for an hour to get the tickets.
為了得到那張票,我必須在網上等一個小時。

The neighbors await the birth of their first child.
鄰居滿心期待著他們第一個小孩的出生。

多益易混淆考題分享之二 | instead/instead of

instead 是副詞,有「作為替代選擇」的感覺。在英文口語中,我們常常會放在開頭或結尾。instead of 是介係詞,意思同樣也是「替代」,不過用法卻不盡相同。

【例句教學】

Flying to Beijing is too expensive, so he is going to take the train instead.
搭飛機去北京太貴了,所以他決定選擇搭火車為替代方案。

上面例句也可以改寫成:
Flying to Beijing is too expensive. Instead, he is going to take the train.

I gave him advice instead of money.
我給了他一些建議,而不是給錢。

多益易混淆考題分享之三 | in case/in case of

in case 是連接詞片語,用來描述「我們要預先做好某些準備,以防萬一」,常用結構為「in case+子句」,in case of 是介係詞片語,用來描述「如果 / 當事情發生時我們該做些什麼」,意思和 in case 差不多。

【例句教學】

Take an umbrella with you in case it rains!
帶著雨傘吧,以防碰上下雨!

In case of emergency, call the police.
如果發生了緊急情況,就打給警察!

多益TOEIC是一個主要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語能力測驗,透過平時的學習及這些考試小技巧,就可以在多益考試拿到好成績唷!

持續關注我們的文章,一起學習更多實用英文喔!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