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閱讀分數如何再突破?練習攻略與時間分配技巧不藏私!

2022/12/12
  • 多益準備
  • 英文閱讀
多益閱讀分數再突破

大部分的人面對多益閱讀題型時,常常會覺得已經付出很多心力與時間練習,但閱讀分數卻始終原地踏步,那是因為練寫後複習與訂正的過程,才是進步的關鍵因素,因為有複習才會有累積,而累積是提升多益閱讀題型功力的唯一解方。
今天本文將與大家分享多益閱讀的練習攻略,從如何複習到時間分配,一步步確實內化應試題型並鍛鍊作答節奏,讓想要精進閱讀區塊的大家,都能夠推進停滯不前的多益閱讀分數!

多益閱讀練習攻略!三大技巧幫助分數再提升

一、相同情境的題目一起精讀

挑出架構相似或主題相關的題目,接著思考其題型背後的脈絡,例如:旅遊類型的題目,通常會需要先確定日期或預定交通、住宿等,拆解過後可以發現類似情境中,相同的單字會不斷重複出現,因此在訂正、複習模擬試題時,就能利用相同的情境與結構,溫習同類型的單字與文法。

二、好的筆記能建立思考捷徑

準備英文考試時,常常可以看見有些人,會直接把中文翻譯寫在英文單字附近,但筆記是用來整理思緒的而非罰寫專用,因此在抄寫筆記時,可以試著將整句話完整記錄下來,碰到不會的單字時可以利用前後文來推敲單字意思,隨著大腦主動拆解次數變多,思考速度也會明顯有所提升。

三、紀錄作答時間精準訓練弱點

最初練習時,可以先測試整份閱讀試題寫完要花多少時間,同時紀錄作答時哪一種題型卡住的時間最久,藉此找出自己在多益閱讀的弱項,以利後續加以補強與精進,如此一來不僅可以針對弱項練習,也能減少因時間壓力犯下的粗心錯誤,有效率的練習作答節奏,縮短每一題的應試時間。

多益閱讀時間分配技巧快筆記,不再怕考試寫不完!

多益閱讀題分別有句子填空、段落填空及閱讀測驗三大題,總題數總共有 100 題,測驗時間為 75 分鐘,下方表格為整理後,各題型平均可作答的時間:

種類 題型與題數 作答時間
句子填空 30 題 10 分鐘
段落填空 16 題(4 則,每則 4 題) 8 分鐘
閱讀測驗 29 題(10 則單篇閱讀,每則 2-4 題) 54 分鐘
10 題(2 則雙篇閱讀,每則 5 題)
15 題(3 則三篇閱讀,每則 5 題)
總和 100題 72分鐘
 

藉由了解試題脈絡,不斷複習各種情境的單字與文法,訓練出如膝跳反射般的迅速判斷後,維持每一次的作答手感與節奏,就能游刃有餘的面對 75 分鐘 100 題的多益閱讀測驗,寫完之後想從頭到尾再檢查一次也沒問題。

多益閱讀課程推薦,讓巨匠美語助你一臂之力

巨匠美語多益課程透過精確的語言分級制度,為考生規劃適合的多益課程,逐步帶領你認識多益閱讀題型,與分析各大主題背後的思考脈絡和解題關鍵。除此之外,巨匠美語也開設了大團班,比照多益實際測驗的演練,協助正在準備短期衝刺的考生,能夠穩定朝著自己的學習目標前進。

看完了這篇文,你是不是對於多益閱讀題型比較有信心了呢?別再因為卡住的閱讀成績而感到灰心了,只要貫徹三大練習攻略,培養屬於自己的作答節奏,並且配合巨匠美語多益課程的安排,就能順利讓多益閱讀的功力與分數大躍進!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