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過去/未來完成式的公式、用法、例句,簡單易懂圖解完成式文法

2019/04/16
現在/過去/未來完成式的公式、用法、例句,簡單易懂圖解完成式文法

現在/過去/未來完成式怎麼使用?今天整理三種完成式文法的公式、用法、例句,用圖解教學清楚告訴你現在/過去/未來完成式的使用時機,讓你輕鬆戰勝英文文法裡的完成式。

總是抓不到現在/過去/未來完成式的用法、使用時機嗎?不管老師講了幾遍完成式文法,總是聽了又忘、似懂非懂?今天特別整理英文完成式的精華內容教學,清楚告訴你完成式的公式、用法、例句,一次輕鬆搞懂完成式怎麼用!

現在完成式公式 have/has + p.p.

強調過去某個時候到現在(講話當下)已經完成的動作。

I have seen "The Avengers" three times.
我已看過復仇者聯盟三次了。

什麼時候使用現在完成式?現在完成式用法、例句

A. 做完的事

I have already finished the report.
我已經做完報告了。

I haven't cleaned the kitchen.
我還沒清掃廚房。

B. 經驗

Have you ever driven across the US?
你有開車橫跨整個美國過嗎?

I have seen a ghost right behind you.
我在你背後看過鬼。

C. 持續的狀態

How long have you known each other?
你們兩個認識彼此多久了?

I have lived here since I was born.
你們兩個認識彼此多久了? 我打從出生就住在這裡。

過去完成式公式 had + p.p.

在過去某一個時間點(到達派對)之前就已經完成的動作(Amber離開)。

When I arrived at the party, Amber had already gone home.
當我到了派對,Amber早已回家了。

什麼時候使用過去完成式?過去完成式用法、例句

會有個過去的時間點(以此為基準點),且在那之前已經完成的動作。

When I arrived at the station, the train had left.
當我抵達車站時,火車已經走了。

When she became really famous as a writer, she had written three books.
當她真正以作家聞名的時候,她已經寫了三本書了。

→「基準點」:when I arrived、when she became a writer

未來完成式公式 will + have + p.p.

未來某個時間之前(Friday),將會完成的動作(工作)。

He will have finished the whole job by Friday.
他將會在禮拜五前,完成所有工作。

什麼時候使用未來完成式?未來完成式用法、例句

在未來會有個時間點(以此為基準點),且在那之前將會完成的動作。

I will have left for Japan by the time you read this letter.
在你讀這封信前,我將已出發前往日本。

I promise I will have done all the work by next Friday.
下週五前,我保證將會做完所有的工作。

→「基準點」:by the time you read this letter、by next Friday

英文文法課程推薦

想要學習英文,打好英文文法基礎是重要關鍵!不再需要死背硬記文法規則,巨匠美語提供的英文文法課程,透過生活實例分享、多元互動練習以及全英環境模擬,用系統化的英文教育資源,讓學生快速打好堅實的文法基礎!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