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歷史學英文:為什麼2月只有28天?

2018/02/09
讀歷史學英文:為什麼2月只有28天?
每到二月大家總是很開心,因為二月只有28(29)天,而且二月會卡到年假,所以二月可以說是最輕鬆的月份呢!那有沒有人知道2月為什麼是28天呢? 這就要歸功於古羅馬的兩個皇帝了,凱薩Julius Caesar和奥古斯都Augutus。

其實一開始古羅馬的曆法,是從現在的3月開始到12月結束,冬天1、2月沒有列入計算,直到公元前713年,才又追加了1月和2月,而一年有365天,如果每個月按照大月31日小月30日計算,會有366天多一天,於是就把這一天扣在2月上,所以2月暫時是29天。

為什麼又變成28天呢?原來是因為凱薩皇帝七月出生,為了紀念,把七月取為他自己的名字Julilus,就是現在的july,而他的後繼者奥古斯都,因為不想輸給凱薩,也把八月取為他自己的名字Augutus,就是現在的August,並規定這個月也是大月31天(皇帝就是任性),所以又出現了一個大月,我們可憐的二月就又被扣一天變成28天啦! 看完這麼有趣的故事,也一起來學學跟曆法相關的英文吧!
 

單字

1. solar calendar陽曆
2. lunar calendar陰曆
3. intercalary month閏月
4. leap year閏年
5. astronomy天文學
 

對話

A:Do you know why February just has twenty-eight days?
B:I don't know.
A:A way of saying is due to the ancient Rome emperor Augustus waywardly decided.
B:Why?
A:Because he didn't want to lose Caesar, so that he took it upon himself to change the days of August and led to that February just has twenty-eight days.

A:你知道為什麼2月只有28天嗎?
B:不知道。
A:有一個說法是古羅馬皇帝奥古斯都的任性決定而造成的。
B:怎麼說?
A:因為他不想輸給凱薩,就擅自規定8月是31天,導致2月只剩下28天。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