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適合你的英文檢定考試

2016/06/28
英文檢定考試
英文檢定證照被認為是進入很多大門的通行證。不論你是要進入外商公司、國外知名研究所,或是像是導遊、空服員等特殊職業,通常都會被要求提供英檢成績。
可是英文檢定考試種類這麼多,每種考試的費用也都「貴鬆鬆」,當然不建議亂槍打鳥胡亂報名一通。
既然英檢認證的目的,就是為了證明我們語言能力達到了「哪些特定的基礎」,那我們只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張「BEEP~BEEP~」卡(逼逼卡)就夠了。
 
巨匠美語,比較多方意見後,整理出幾種常見的英文檢定:
GEPT全民英檢:適用於台灣的一般工作或升學。
全文為Genera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是教育部委託LTTC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所研發。共有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優級測驗。測驗內容主要分為初試及複試,包含聽、說、讀、寫四種能力檢定。也因為是教育部所辦理,所以這項檢定經常作為國內學校的教學成果評鑑、公民營機關招募或評鑑人才之參考。
TOEIC多益認證:針對非英語系國家人士,評估其職場英語能力。
全文為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國際溝通英語測驗)。此項測驗是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希望反映出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使用英語與他人溝通的熟悉程度。
TOEFL托福認證:適用於英美語留學、移民及工作。
全文為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作為評量非英語母語人士在英語系國家的大學校園的英語能力。
IELTS雅思認證:適用於大英國協國家,留學、移民及工作。
IELTS 雅思國際英語測驗系統(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是由英國劍橋大學英語考試院所設計,過去用來評估欲前往大英國協國家(Commonwealth of Nations)留學的學生英語能力,但除了學術英語,這項測驗也兼顧「日常的語言技巧」,希望幫助留學生、移民或工作者「適應在地的生活」,如租房、旅行、銀行開戶。此外,「口音」的差異(除了主流的英國口音,也包含澳洲、紐西蘭為美國等口音;托福則是從2014年開始,才陸續增加北美以外的口音),也會是此項測驗中需要學習的重點。

 
希望這些簡單的分析,可以幫助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英文檢定考試喔! 簡單的說,所以,選擇英文檢定最重要的就是,問問自己考試的「目的」和「需求」是什麼,進而選擇、準備,才能符合最高的CP值喔!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