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最潮的#tag!#hashtag是從哪裡來的?功能是甚麼?

2021/01/18
  • 學英文
  • 日常英文
你不可不知的最潮的#tag!#hashtag是從哪裡來的?功能是甚麼?

你是社群媒體的重度使用者嗎?IG、FB不離手,總是想第一時間跟上最新潮流嗎?那你對各式各樣的#hashtag應該不陌生,我們今天就來做點小小的巡禮吧!

#hashtag是從哪裡來的?功能是甚麼?

#(hashtag)這個標籤符號的使用最一開始是從Twitter這個社群媒體出現的。是為了能在訊息量龐大的社群中,方便某些特定的訊息、可以為特定的使用者們更有效率地鎖定或篩選出來,進而達到快速溝通、或傳遞資訊的目的。因為年輕世代對各項社群媒體的使用接受度高,對流行的敏感度也高,因此#hashtag就漸漸地也在Instagram(IG)、Facebook(FB)等普遍了起來。

舉例來說,你上傳到網路上的訊息或照片和自己的寵物狗有關,你希望能分享給同樣身為愛狗人士的同好們,那加上#dog或#doglover就有機會連結與你有相同喜好的觀賞者囉!同樣的,你用#dog或#doglover標籤去搜尋,可以更精準地找到你有興趣地相關訊息或圖片囉!

你不可不知的最潮的#tag!

tag的內容其實沒有任何制式的規定或限制,只要你想,甚麼都可以成為一個tag;但當然以簡潔有力為主要訴求,不過這茫茫的資訊汪洋中,也有一些接受度最高、或是引起不少跟風潮的tag,我們一起來看看:

1. #bff = #best friend forever 一輩子的好友

大家在社群媒體上最常放的照片類之一,就是跟至親好友的歡聚合照啦!老中青三代、閨蜜、哥兒們一起慶生、或是從小到大的成長回憶照片,都可以歸類在#bff的標籤內。

2. #ootd = #outfit of the day 本日穿搭

當你今天精心打扮、或是心血來潮穿上最新的行頭,希望可以被大家注意到,或是得到一些讚美,那麼這張照片絕對值得加上一個#ootd!

3. #f4f = #follow for follow / #l4l = #like for like 互加粉、互按讚

IG或是FB上追蹤數代表的就是人氣、曝光度,對於有心經營帳號或甚至有變現打算的網紅們,能有越多追蹤粉絲、或是PO文有更多的按讚數都是件多多益善的事,所以除了靠粉絲以外,其他也擁有一定追蹤數量的網紅互相抬轎,共享粉絲也是一個很大的助力,因此加上#f4f、#l4l就是一個鼓勵大家互惠,你追蹤我我就會回追你,你按我讚我也會幫你按讚的意思啦!

4. #foodporn 美食照

雖然porn代表的是色情片的意思,但foodporn可是跟色情一點也沾不上邊的。台灣人最愛的就是美食小吃,所以美食當前,怎麼能不做個紀錄呢!美美的擺盤、讓人口水欲滴的食材搭配,看了就讓人心情大好,也想一起大快朵頤呢!這時在你的照片下方加個#foodporn,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老饕們分享起來!

5. #blessed 超幸福

很多人習慣用社群媒體記錄自己的生活,記錄各種喜怒哀樂的片段;其中各種會讓你感受到幸福、活著真好的那些時光,像是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吃到隱藏版的排隊美食等等,都可以用#blessed來表達。

6. #swag 超酷、超屌

swag這個詞是從swagger簡化而來的,原意是指走路有風、非常有自信的表現,後來這個詞開始流行起來以後,就普遍拿來形容超酷超潮的事物或是人;不過因為使用的年齡層大多是青少年,所以使用這個字有時也會被定義為有點屁孩的表現。

以上的#hashtag你用過哪幾個?今天的PO文,要加上哪些吸睛的標籤呢?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