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簡報實用句型及技巧,簡報時一鳴驚人!

2020/11/02
  • 簡報英文
  • 商業英文
英文簡報實用句型及技巧,簡報時一鳴驚人!

你有滿肚子的想法創意想提出,卻總是在會議上缺了那臨門一腳,簡報架構總是理不出個頭緒嗎?

你第一次接下主持會議簡報的重任,正在煩惱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嗎?

那你就來對地方了!今天就要替大家整理出一個萬用英文簡報架構,搭配上最實用簡潔的懶人句型,進行到哪就說甚麼,簡直不要太輕鬆!

大體上我們可以將英文簡報架構分為五個階段:開場簡介正式內容摘要或結論開放問答結束,接下來就是我們就看看各個階段裡,有哪些實用句型是你可以信手拈來的吧~

Step 1:開場簡介說甚麼Greeting and Starting

簡單的歡迎與會者和自我介紹,展現基本的禮貌,不僅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也讓聽眾對此次簡報內容先有點頭緒:

Hello, everyone.
大家好。

Good afternoon, my dear 稱呼 .
午安,我親愛的______。

Before we start,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briefly. My name is 姓名 . I work as a(n) 職稱 at 公司名 .
開始之前,容我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我的名字是______,我是______公司的______。

For those who might not know me, I'm 姓名 . I'm the 職稱 .
為有可能不認識我的人說明一下,我是David,我是公關部經理。

簡報的簡介盡量簡潔,可以在1-2句內點到為止,以免在正文開始前就將聽眾的注意力給消耗殆盡:

Today, I'm going to talk to you about 簡報主旨 .
今天我要為大家說明______。

My topic today is 簡報主旨 .
我今天簡報的主題是______。

My focus today will be on 簡報主旨 .
我今天的主軸將會放在______。

Step 2:正式內容說甚麼Presenting Ideas

簡報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在固定的時間,盡可能有效率地將你的想法或重要消息傳遞給聽者,因此架構清晰、按部就班、簡潔的內容是簡報的基本要求,因此能夠清晰地引導聽者注意力的語言,就是將內容串接起來最重要的工具:

Firstly / secondly / thirdly / next, 依序說明經過整理後的內容或步驟 .
首先/第二/第三/接下來,______。

Now, let's look at 內容 . / Let's move on to 內容 .
現在讓我們看到/接著往下______。

The next point is 內容 .
接下來的是______。

Step 3:摘要結論說甚麼Summarizing and Concluding

有些簡報內容主要是傳遞訊息,像是新政策的內容、產品的特色等;有些目的則是揭示某些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像是目前收益過低而需要導入新的經營策略等。第一類的簡報通常在結尾時,就可選用摘要的形式,將內容各段的重點再提點一次:

In brief, 摘要重點 .
簡而言之,______。

Before I stop, let me review a few key points for this session. 摘要重點 .
在我停止之前,讓我為大家複習一下本次重點:______。

第二類則可以直接使用結論,不需要再提到問題本身,而是著重在重申解決方案的主軸:

To sum up, / In conclusion, 重要結論 .
總之,/ 結論是______。

To conclude, I'd like to readdress that 重要結論 .
最為結論,我想重申______。

Step 4:開放問答說甚麼Inviting Questions

簡報的過程通常是一言堂,就是由主講人一鏡到底的演出,因此在正式步下台階前,確認與會者確實聽懂、或是開放其表達意見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開放問答時間,處理問題也可以說是簡報技巧的必備:

Are there any questions you'd like to ask?
大家是否有任何問題想問呢?

Does anyone have any questions?
是否有人有要提出任何疑問的呢?

I'd be glad to answer any questions.
我很樂意為大家解答任何問題。

Step 5:結束說甚麼Closing

將問題釐清告一段落後,就到了要將主持棒放下的時候了,以感謝大家的全程專注的參與和回響,最後結束是最常見的選擇:

This is the end of my presentation. / That brings me to the end of my presentation.
我的簡報到此告一段落。

I sincerely appreciate your attention today.
我誠心地謝謝大家今天的參與。

I can see that our time is about up, and I'd like to finish by saying thank you.
時間差不多了,所以就容我說聲謝謝作為結束。

以上為大家整理的例句和技巧,並未針對任何特別的產業或主題,因此是放諸任何形式的會議都可以應用的,你只要將心思放在專業內容的準備上,再搭配這些句型,相信到哪都可以無往不利!

而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提醒,就是別忘了一定要事先彩排練習,才能確保過程流程、顯示專業度哦!加油!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