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考試技巧大公開,該如何從550分進步到800分?

2020/10/16
  • 多益準備
  • 多益考試技巧
多益考試技巧大公開,該如何從550分進步到800分?

準備新制多益考試,除了打好紮實的單字與文法基本功之外,掌握「多益考試技巧」也是重要的關鍵細節,試想平時認真學習、努力練題,卻因為忽略答題時的小眉角而失分,是不是很讓人不甘心呢?

所以,接下來我們要與大家分享四個「多益考試技巧」,解析在閱讀與聽力兩大部分的答題方法,幫助每位考生掌握不失分的關鍵細節!

多益考試技巧一:聽力把握兩大重點輕鬆得分

新制多益的聽力考題共有四大類型,分別是「圖片題」、「應答題」、「簡短對話」與「簡短獨白」,複雜題型加上錄製考題的口音差異,若沒有掌握好多益考試技巧的話,即使英聽能力不錯還是有可能失分,接下來,我們要和大家分享多益聽力考試技巧的兩個重點:

一、快速掃描題目,掌握「關鍵字」資訊

在播放錄音前,先迅速看過題目找到大致的出題方向,圈出題目的幾個重要關鍵字,例如出現「Who」就仔細聽與「人」相關的字詞、出現「Where」就注意錄音中提到的「地點」等等,就能大大地幫助加速解題時間。

二、注意「相似音」及「同義詞」,避免混淆

聽力測驗中最容易因「相似音」或「同義詞」而失分,例如發音相似的「walking」與「working」,一個問交通方法、一個問職業相關,兩者得出的答案當然大不相同,又比如說在問數量的題目中,只專注聽「數字」卻忽略與6同義的「half a dozen」等等,諸如此類的混淆陷阱都必須多加注意。

多益考試技巧二:閱讀得分關鍵技巧分享

新制多益閱讀分為句子填空、段落填空、單篇及多篇閱讀四大題型,加起來共100道的題目需在75分鐘內完成,因此,如何透過多益考試技巧來幫助加快答題速度,就成了獲得高分的關鍵因素,接下來,我們將與大家分享兩個多益閱讀考試技巧:

一、 分配答題時間,適時放棄

多益閱讀的考試技巧重點就在於「時間分配」,由於閱讀部分題數多、時間少,平均每題僅有45秒的作答時間,因此平時一定要多練習控制做題速度,避免長時間糾結在同一題上,適時地利用刪除法來猜測答案也是可行的。

二、 調換答題順序,有把握的題目先做

一般來說我們習慣由前往後開始答題,但其實可以調換一下順序,挑選有把握的題型先做答,例如生活、對話、簡訊類的較容易理解可以先做,或是將需要高度專注力的多篇閱讀往前,避免作答到後面因疲勞或緊張而亂猜,失去能簡單得分的題目。

巨匠美語多益衝刺班教你破解所有題型,短期達到理想成績

除了掌握多益考試技巧之外,巨匠美語的多益衝刺班更是幫助獲得高分的關鍵助力,在閱讀部分,透過字彙解析、句型拆解等實戰練習,提高答題速度及答案精準度;在聽力部分,則配合點讀教材反覆練習四國口音,加強考生的聽力反應速度。

巨匠美語以豐富的教學經驗,為考生分析聽力、閱讀各大題型的方向與考題重點,提升學習的效率與成果,讓考生於短時間內衝刺出多益佳績!

想在多益考試中獲得好成績,除了累積單字量、熟悉文法句型之外,掌握考試技巧更是達到亮眼分數的助力,看完以上考試技巧的解析,如果你對於解題對策仍有些迷茫,就讓巨匠美語專業的多益解題名師,幫助你取得高分佳績、做你英語學習的最佳夥伴!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