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多益?三個月內進步250分的多益衝刺術!

2020/06/29
  • 多益準備
  • 多益衝刺班
如何準備多益?三個月內讓你進步250分多益衝刺術!

畢業在即、出國讀書在即、找工作在即,不論哪一個都很急!這時短時間內的衝刺固然重要,但若沒有好好規劃時間、進度、找尋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就會像無頭蒼蠅般,落入重複考試但成績都不盡理想的深淵。今天就帶你一次了解該如何準備多益,幫你找到最適合你的『多益衝刺術』!

如何準備多益?先了解新多益的題型與攻略技巧

聽力題型:照片描述(6題)、應答問題(25題)、簡短對話(39題)、簡短獨白(30題),考試時間為45分鐘。 2018多益改制之後,較容易拿分的題型數量減少,並增加了口語及多人對話,讓多益考試更貼近實務應用。考生應具備分辨不同口音、連音、以及抓住關鍵字的能力。

閱讀題型:包含句子填空(30題)、段落填空(16題)、單篇閱讀(29題)、多篇閱讀(25題),考試時間為75分鐘。由於閱讀題數非常多,在閱讀測驗時務必追求「速度」。2018年題型新增多篇閱讀測驗,也有引述文章部分內容,並測驗考生是否充分理解語意的題型。

因此除了文法能力、文意理解之外,閱讀最重要的就是單字量的累積,畢竟若題目與選項都看不懂那就更別談解題了!因此考生需要訓練出一套能有效率解析多益單字的技能,將多益常見的單字與片語活用在閱讀測驗的三大題型,培養快速掌握關鍵字的能力,才能在75分鐘內攻下所有閱讀題目。

如何準備多益?前中後期的準備重點

1. 前期:找出長處、短處
在思考如何準備多益前建議可先裸考1到2次,並從中分析出自己較弱、較不擅長的題型有哪些。若是英文底子較弱的考生,全面領域都需要加強的話,還是要回歸英文實力的培養,從單字閱讀養成、文法觀念建立等等部分著手。底子較弱又有短期需考到多益門檻壓力的考生,就會建議尋找專業的補習班協助,透過量身規劃進度與課程,才能在多益考試中考到目標分數。
(英文線上檢測:https://www.soeasyedu.com.tw/english-exam

2. 中期:針對不擅長的領域,加強訓練
想要考好多益,需要具備英文實力以及考試技巧。當分析出不擅長的題型或是領域之後,就可以去找尋相對應的資源,例如增強聽力能力、文法應用或是單字量的累積等等。可以透過不同的參考書練習,或是尋找特別針對聽力訓練、文法加強的課程去衝刺。

3. 後期:培養考試臨場感
如何準備多益考試技巧都掌握了,那麼在後期的完整考題練習時都應進行計時,模擬真正考試時的情境。這是為了讓考生習慣整個流程,避免在正式測驗時驚慌失措,或因配時錯誤而因小失大。

如何準備多益?三個月的聽力考試日常訓練

以三個月的短期準備為例,除了平時的考題練習之外,在日常訓練最重要的就是培養出英文語感。在這三個月就讓自己每天沉浸在英文的環境中,最直接的就是把多益考試的聽力檔放到手機裡每天聽,再來可以選擇聽Podcast、Voicetube、TED或英文歌等。

進階一點可以在看電影或看劇時,可將字幕轉成英文或者是無字幕模式,訓練自己可以聽到大意理解的程度。最終目的就是讓自己的生活與英文不可分離,就算只有三個月,對於提升英文語感一定會有幫助。

巨匠美語多益考證班讓你的多益之路事半功倍

如果你正在為如何準備多益困擾,不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到哪邊、擔心自學多益無法掌握更多的解題技巧,又或者想要短時間達到目標,不妨可以參考 巨匠美語多益課程,除了有分別針對閱讀與聽力技巧養成的課程之外,也有為時間緊迫的考生開設短期衝刺班,由多益名師傳授多益解題技巧,並且完善為你安排備試規劃,讓你在最短時間內達成考試目標!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