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的力量:8個比nice還nice的讚美詞

2021/04/29
除了用老派的「good」、「nice」、「cool」,我們還可以用哪些字來稱讚身邊的人事物呢?嘿嘿,

大家都知道,說好話、讚美人,可以帶給身邊正向的價值!不過,除了用老派的「good」、「nice」、「cool」,我們還可以用哪些字來稱讚身邊的人事物呢?嘿嘿,就讓我們來告訴你幾個好用的形容詞吧。

lovely  可愛、美好的

「愛」是多麼美好的事你說對吧!當我們對著人、事、物真心地吐出「可愛」兩個字,會讓整個對話現場產生幸福的氣氛喔。

elegant   優雅的

這個詞用來表示一種精緻、端莊、典雅及完美。不管是男性女性,只要對方用心呈現外在、著重細節,都可以使用這個詞來讚美。除了人之外,極致的工藝表現,像是車子或鐘錶的設計也可應用。

Stunning  極佳的、令人目眩神迷的

Stunning是由動詞stun而來,「stun」有使暈倒的意思;這個字表示在人群中出眾而突出,獲得壓倒性的注目禮。

fascinating  迷人的

這個形容詞不見得是指討好的長相外貌迷人,因為更多時候,迷人的魅力通常來自個人的智慧、態度與行為舉止。能夠表達對對方的著迷,絕對是一個令人開心的恭維。

majestic  高貴的、雄偉的

有種抬升到一個高度,高不可攀的感覺。像是國王的霸氣、皇后的高貴、豪宅的華麗都可以使用這個字。

magical  好神

當你無法形容眼前的「不可思議」,好比一個美夢成真一樣,那就試試看這個字吧。

sparkling  搶眼

這個字用起來,就像鑽石一樣閃爍發光,表示稱讚的對象是特別、突出的。

striking  醒目的、驚人的

這個字表達你很欣賞某人的風格,你也可以搭配其他讚美的形容詞一起使用,如你稱讚一個女生「strikingly beautiful」,就有「超正」的意思。

【文化便利貼】

因為文化的差異,受到稱讚,東方人比較習慣謙虛的回說「哪裡哪裡」,但在西方社會,「接受讚美,表達感激」是比較有禮貌的方式喔,下次你可以這樣說:

(1)Thank you. That 's very kind of you. 謝謝,你人真好耶。
(2)It 's no big deal. 這沒什麼啦!
(3)Thank you for recognizing my team's hard work. 謝謝你看到了我們團隊的努力。"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