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學習規劃不要只有單字和文法!面對108課綱英文這樣準備

2021/07/16
  • 英文學習
  • 英文準備
英文書信開頭結尾這樣寫更專業!還在用Dear、Best Regard嗎?

以適性揚才為願景,於2019年正式實施的108課綱,不僅對學生來說是一項新的挑戰,也讓家長苦思煩惱該如何協助孩子學習,究竟在新課綱中,「英文學習」這個重點項目,該如何準備、又該如何規劃,才能順利進入好大學呢?
今天,我們將分享在全新的108課綱制度下,學習英文有哪些方法、又可以朝著哪些方向加強,讓學生與家長們一次瞭解,掌握到新的英文學習技巧與重點!

規劃英文學習前,先了解108課綱

在108課綱實施以前,一提起英文學習規劃,大多數的學生都是以死背單字、硬記文法的方法在苦讀,學校與老師也多偏重在讀、寫兩個項目上,然而,現今因應新課綱上路及多元學習氛圍,在英文學習領域上,有了嶄新的觀念和重點。
強調英文聽力與口說能力的108課綱,擺脫了以往只重視讀寫成績的英文學習限制,以「自發」、「互動」為主要精神,例如:鼓勵學生開口表達意見、打造適合口說的教育現場等等,讓學生願意投入學習、發展語言興趣,著重以英文與人互動及思考,創造出有別以往的全新英文學習環境。

英文學習方法有哪些?108課綱不要你只是考試機器!

如同上述所說,在英文學習上,新課綱十分注重生活中以英文互動的能力,如:出國到餐廳吃飯時,要如何訂位、如何點餐、該怎麼結帳等等,這些能幫助面對未來實際挑戰的項目,都成了老師們的教學選材內容。
因此,面對新的課綱制度,學生們可以掌握「加強英文會話能力」、「提升聽力理解程度」、「考取英語檢定證照」三大方向,結合自身有興趣且關注的話題,制定英文學習計畫,避免成為「會讀會寫,但無法實際運用」的考試機器。

英文學習規劃要有系統,才能有效率提升能力

把握了108課綱的英文學習重點後.學生與家長們就可以先設立明確目標,例如:進入英語系所、參加英語演講等等,接著再往回規劃出適當的學習進程,才能有效率的準備,達到提升英語能力的效果。
面對新制課綱,巨匠美語提供多元的英文學習主題,不僅開設英文會話聽力養成、認證考試等班級,更以獨家的「三師服務」,給予學生最適合的個人學習計畫與學習支持,不論是學生或者家長,都不用擔心會迷茫於新制度當中,能持續穩步學習,朝著理想目標前進。
其實,只要把握多元學習、實際運用這兩大方向,加上巨匠美語的教學助力,學生們就能在108課綱中,培養出語言興趣、提升對英文學習的熱誠,進一步選擇適合自己的升學管道與學校,走出符合課綱精神的英文學習之路!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