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領導人交接,其中的爭議性議題用英文告訴你!

2017/04/05
美國白宮領導人交接,緊接著的爭議性議題讓我們用英文告訴你!
Written by Ethan
 
1/20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讓川普成為最具爭議性的領導人。這個唯利是圖的商人強調保護主義,限制外來移民,歧視女性,宣佈退出國際組織TTPA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跨太平洋夥伴關係),或是Paris Agreement (巴黎協議,主旨在對抗全球暖化)。

我們來看看這個狂人會讓未來的美國變成什麼德性,God Bless America…

●Racial discrimination and racial segregation 種族歧視和種族隔離
美國和南非都曾有過其他族裔被迫和白人強制分開的慘痛歷史。經過Trump的催化後,不同族裔間的互動只會更緊張,更不和諧。甚至傳言為了自保必須組成武裝的種族團體(armed ethnic group),加強社區的巡邏戒備。

●Protectionism 保護主義
Trump強調美國的工作機會被中國印度等國家剝奪。他認為增加就業的方法就是吸引美國商人回國投資,並提高關稅(tariffs)。意味著美國本土的工資勢必要降低才能增加競爭力。結果美國絕大多數的人口(中產階級 middle-class)無法受益,還會讓企業老闆賺更多錢。美國將成為更極端的M形社會。犯罪率(crime rate)也會上升。

●Anti-feminism 反女性主義
Trump對女性的言論並非玩笑話,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歧視,侮辱,嘲諷。美國女性再也無法只憑能力展現自己了,因為容貌和身材決定她在職場發展的高度。她還不時要提防被男性主管騷擾。Trump對女性員工的歧視言論全都錄影存證。Glass ceiling 的情況以後會更明顯。

Glass ceiling: 美國企業對特定族群(女性,有色人種)的升遷限制。

●Opt out of TTP and Paris Agreement 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和巴黎協議
Trump覺得全球暖化是假的(就像海濤大師說的),那美國每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占全球18%(中國20%)也可以無限制增加。島國等著被海水滅頂,海邊城市也等著被水災蹂躪。大家可要準備好如何在海中生存了…

●Closer ties with Russia 親俄
Trump和Putin簡直就是臭味相投(Birds of a feather flock together)。這兩大國的利益往來勢必會犧牲其他新興的東歐國家,尤其是烏克蘭Ukraine,波羅的海三國Baltic countries,喬治亞Georgia,白俄羅斯Belarus都可能俄國攻占。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