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英文]如何用英文表示我的情緒!5分鐘帶你了解喜怒哀樂!

2022/04/04
  • 英文單字
  • 英文會話
[心情英文]如何用英文表示我的情緒!5分鐘帶你了解喜怒哀樂!

今天的你好嗎?一整天的忙碌,你有靜下來想過,自己此刻的心情和照顧一下自己的感受嗎?如果想找一個人分享、發洩或傾訴,該怎麼好好形容自己的感受呢?除了happy、sad、angry這些基本單字以外,喜怒哀樂還有各種程度上的差別,或是更有表情的說法,讓我們一起整理一下這些心情,能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心情寫照吧!

形容開心、喜悅的心情

pleased (adj.) 開心的、樂意的
content (adj.) 心滿意足的

因為看到某件事情或心願圓滿地完成,因為滿足所帶來的喜悅!

e.g.

I'm pleased to hear that you finally closed the deal. Congratulations!
我很開心聽到你終於談成那場交易了,恭喜你!

cheerful (adj.) 愉悅的、興高采烈的
delighted (adj.) 愉快的

生活中發生的小事、或是讓人不自覺嘴角上揚的開心。

e.g.

She's always cheerful and wears a big smile on her face.
她總是保持愉悅的心情且笑容滿面。

 

形容易怒、生氣的心情

grumpy (adj.) 愛抱怨的、暴躁易怒
cranky (adj.) 壞脾氣的、易怒的

心裡總感覺有股怒氣無處發洩,看甚麼都不順眼,只差最後一根稻草的那種煩躁感。

e.g.

I don't know what exactly happened earlier, but he's been cranky all day.
我不曉得稍早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但他一整天脾氣都很差。

irritated (adj.) 被激怒的、一肚子火的
mad (adj.)

因為某個導火線,不爽的心情已經衝破界線,我。生。氣。了!

e.g.

Her endless complaints make me so mad. I can't be with her anymore!
她那無止盡的抱怨讓我超級不爽,我再也不能忍受她了!

 

形容哀傷、難過的心情

gloomy (adj.) 悲觀憂鬱的、沮喪的
blue (adj.) 悲傷的、悶悶不樂的

對於即將發生不好的事情、或是發生了令人惋惜的事件感到憂傷、無力感...

e.g.

He's been blue since his dog passed away.
自從他的愛犬離世以後,他就陷入悲傷悶悶不樂的狀態。

miserable (adj.) 痛苦難受的、可憐的
heartbroken (adj.) 心碎的、極為傷心的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經歷那種無可挽回的悲劇,那種痛徹心扉的難受心情。

e.g.

She was heartbroken after her boyfriend moved out of their apartment.
在她男友搬出他們的愛巢以後,她徹底地心碎了。

 

形容快樂、高興激昂的心情

glad (adj.) 高興的、樂意的
amused (adj.) 被逗樂的、感到有趣好笑的

對於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驚喜或小確幸感到快樂,或不由自主地的笑出聲來!

e.g.

As a first-time dad, he never gets bored of looking at his newborn baby and keeps amused by every move she makes.
作為一個新手爸爸,他的目光簡直離不開新生寶寶以外,也被她的一舉一動給逗樂。

thrilled (adj.) 超開心的、極度愉快的
hyper (adj.) 亢奮的、興致高昂的

開心地手舞足蹈、好事發生的那種激動心情,哥/姐我就是高興!

e.g.

David is thrilled to see his family --- they haven't seen each other for months since the war broke out.
David非常高興可以見到他的家人---因為自從戰爭爆發以後,他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見到彼此了。

"How are you?"
丟掉台灣人內建的"I'm fine. Thank you."公式,好好地給個真心的答案吧!給對方一個了解你內心世界,分享心情的機會吧!拉近彼此的距離,就從生活對話的每一個微小細節開始,想拓展你的國際視野、和世界做朋友,就一起探索更多實用英文課程吧 !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