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電話英文救急句型!不再怕接外國客戶電話

2023/03/19
超實用電話英文救急句型!不再怕接外國客戶電話

你有用過英文講電話嗎?電話英文的流程、用語都與中文語法有大的不同,你搞得清楚嗎?還不明白電話英文用語的話沒關係!三步驟教你接外國電話不緊張!

很多英文學習者都有反應過一樣的問題,就是一樣的對話內容,當你跟對方面對面談話的時候,通常會比在電話上講英文來的不緊張。會有這樣的狀況多半是因為在面對面的時候,即使遇到聽不懂的單字或是句子,你還可以從對方的表情來判斷對方大概要表達的是肯定句或是疑問句,但是當我們在電話上看不到對方表情的時候,就真的是在考驗你的英文實力了。

這篇文章要來教大家一些電話英文的訣竅以及常用句,基本上可以將電話英文的流程分為三步驟:

  1. 開場

  2. 收尾

  3. 急救句

Part 1:電話英文如何開場?

開場其實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你是打電話的一方,另一類則是你是接電話的一方。這兩方的開頭語其實是不一樣的喔!
當你是打電話的一方,對方一接起來的時候,你會先介紹自己並詢問要找的人名,例如:

Hello. This is Johnson speaking. May I speak to Angela?
您好,我是Johnson,請問Angela在嗎?

而如果你是接電話的一方,你可以用以下這句來簡單回應即可:

Hi. This is Jerry speaking.
您好,我是Jerry。

以上這句可以更簡單的說Jerry speaking就好囉!
接著,當你請對方稍等一下的時候,你可以說:

Hold on a second. 或是 Hold on, please.
請稍等一下。

而如果你就是對方要找的那人,這時候只要一個字就可以表達喔,那就是Speaking。例如以下的對話:

A: Hello. This is Katy. May I speak to Taylor?
B: Speaking.
A: 您好,我是Katy,請問Taylor在嗎?
B: 我就是。

Part 2:電話英文結尾怎麼說?

一通電話的結尾一般來說會比開頭來的簡單許多,如果只是一般朋友之間的通話,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拘泥的地方,但如果是商業上的電話溝通,善用以下幾個情境的實用句,肯定會讓你們之間的通話更完美順暢。

如果你是一位客服人員,或是打來的對方是你的客戶,當你們之間的業務溝通已經完成,差不多準備要掛電話了,記得在電話掛上之前多問以下兩個句子,絕對會給對方更受尊重的感受喔: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help you with?
還有沒有其他事情我可以幫你的呢?

Please contact us anytime you have a question.
之後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聯繫我們。

但如果對方打來的時候你正忙,或是對方要找的人不在的時候,有以下幾個方式可以解決:

請對方留言

Can I take your message? 或是 Can you leave a message?
我可以幫你留言嗎?

告訴對方會再回撥

I will call you back in a bit.
我待會再打給你。

I will tell Maggie to call you back later.
我會請Maggie待會再打給你。

最後要掛電話的時候,可以用以下這個萬用句來結束對話:

Thank you for calling. Have a good one.
謝謝您的來電,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Part 3:通話中的英文救急句型

當然,不可能在通話中所有的對話內容都能對答如流,畢竟我們不是母語人士,難免會有一些狀況出現,而當發生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的時候,我們還可以用以下的句子來就急一下喔:

I'm sorry. Can you say that again?
不好意思,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當然say that again這個說法是比較直接,所以前面我們加了I'm sorry,語氣上就不會顯得那麼突兀。但其實一樣的意思我們也可以用下面這句的問法,相對來說就比較有禮貌一點:

Could you please repeat that?
你可以重複再說一次嗎?

另外,因為現在大家用行動電話的機會遠比市內電話來得高許多,所以有時候會聽不清楚也不完全是英文的問題,收訊不好也常常是造成雙方溝通障礙的因素之一。當對方的收訊不佳,而你聽到的聲音是斷斷續續的時候,你可以說:

I'm sorry, but the line is breaking up. Can you say that again?
不好意思,電話收訊不太好,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而如果你是收訊不好的一方,你可能會需要以下這句來解救一下:

I think the signal is weak in this area. Can I call you back later?
這附近的收訊很差,我待會打給你好嗎?

商用英文課程推薦

以上分享給大家的是在電話上用簡單的英文來開場、結尾以及救急句型,當然商務性質的電話英文還有許多實用的進階句型,歡迎參加巨匠美語商用英文課程,帶你學習常見的「電話英文」溝通實用句型,透過實際應答對話的情境演練,加上職場互動的禮儀傳授,進而完成滿分的電話溝通,再也不怕用英文講電話。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