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條大路通羅馬,搭車旅遊英文會話一票玩到底!

美語生活圈 2019/05/20 人氣(1257)

放假出國旅遊已經是全民運動的現代社會,時不時可以在朋友的IG上看到各種充滿異國風情或是波瀾壯闊的美圖連發,你內心那個流浪的小宇宙是否也蠢蠢欲動了呢?自助旅行除了吃、住要張羅以外,不可不知的就是代步的工具了!一般來說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是最便捷經濟,也是最貼近當地人日常生活的旅遊方式。今天的旅遊英文,就讓我們先來看看搭乘公車、火車和電車(地鐵)時,最實用的英文會話吧!

Taking a bus搭公車

【必備單字】

bus stop (n.) 公車站/站牌
timetable (n.) 時刻表
fare (n.) 票價
shuttle bus (n.) 接駁公車
arrive + 地點 (v.) 抵達…
depart from +地點 (v.) 從...離開/出發
get on / get off (v.) 上/下車

【旅遊好用英文句型】

1. Pardon me. Where is the ticket office?
不好意思,請問公車售票處在哪裡呢?

2. Can I buy a ticket on the bus?
我可以在車上購票嗎?

3. How much is a single ticket to …?
前往…的單程票價是多少錢呢?

4. What time is the next bus to …?
下一班前往…的公車是幾點呢?

5. Excuse me. Does this bus stop at …?
不好意思,請問這班公車有停靠…嗎?

6.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n we get to …, please?
可以請您停靠…的時候告訴我一聲嗎?

7. Is this seat taken?
這個位置有人坐嗎?

【情境英文會話】

At the bus station 公車站

A: I'd like a single ticket to London, please.
A: 我想買一張去倫敦的單程票,謝謝。

B: It's ₤6. Here you go.
B: 總共是6磅,這是你的票。

A: Thanks! Oh, and what time is the next bus to London?
A: 謝謝!噢,下一班公車是幾點呢?

B: The bus is leaving in 15 minutes. You'd better hurry.
B: 下一班15分鐘後就要開車了,你最好快一點。

On the bus公車上

A: Excuse me. Is this seat taken?
A: 不好意思,請問這個位置有人坐嗎?

B: No, it's free. You can have it.
B: 沒有,是空的,你可以坐。

A: I'd like to go to Buckingham Palace but I'm not sure which stop should I get off.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n we get to it, please?
A: 我想去白金漢宮,但我不是很確定我該在哪一站下車,可以麻煩您到站時告訴我一聲嗎?

B: Sure. It's only 10 minutes away. I'll let you know then.
B: 沒問題,這裡離那兒大概10分鐘左右吧!到的時候我會跟你說的。

A: Many thanks!
A: 太感謝您了!!

Tanking a train / subway火車 / 電車

【必備單字】

train / subway station (n.) 火車/電車車站
platform (n.) 月台
Northbound / Southbound / Eastbound / Westbound platform (n.) 北/南/東/西向月台
ticket office (n.) 售票處
ticket machine (n.) 售票機
single / return ticket (n.) 單程/來回票
local / regional train (n.) 區間車
express train (n.) 特快車
car (n.) 車廂
gap (n.) 間隙
head to … / bound for …(v.) 前往…
late / delayed (adj.) 誤點
on time (adj.) 準點
cancelled (adj.) 取消
personal belongings (n.) 私人物品
lost-and-found (n.) 失物招領處

【旅遊好用英文句型】

1. I'd like a return ticket to …, coming back on May 1st , please.
我想要買一張前往…的來回車票,回程日是5/1,謝謝!

2. Which platform do I need to go to for …?
我要前往…,我應該去哪一個月台呢?

3. Where do I change for …?
我要去…,我應該在哪裡換車呢?

4. How many stops is it to …?
到…總共有幾站呢?

【情境英文會話】

At the train station火車站

A: I'd like a return ticket to Paris, coming back on May 1st , please.
A: 我想要買一張去巴黎的來回票,回程是在5/1,謝謝。

B: It's €20. Here you go.
B: 總共是20歐元,你的票在這兒。

A: Thank you very much. Which platform do I need to go to?
A: 謝謝你,我要去哪個月台呢?

B: The train is running late due to the heavy mist. It will depart from platform 2.
B: 火車因為濃霧有些誤點了。它將會在第二月台發車。

A: Got it. Thanks a lot!
A: 了解,謝謝!

On the train 火車上

A: Excuse me. I just learnt that I took the wrong train to Paris. Where should I get off to change for the right one?
A: 不好意思,我剛剛發現我搭錯車了。我要前往巴黎,請問我應該在哪裡下車換成正確的車次呢?

B: You should change at Cachan.
B: 你應該在卡尚換車。

A: You've saved my life!
A: 你真是我的救星!謝謝你!

前往夢幻旅遊景點的特快車即將要發車囉!已經把這些超實用旅遊英文單字和會話唸得滾瓜爛熟的旅客們,請趕快上車~

持續關注我們的文章,一起學習更多實用好玩的英文喔!
融入生活學英文,自然而然講英文!

→學更多生活會話

索取免費課程

個資保護聲明
已索取免費課程 094483
※免費贈品由專人安排至巨匠美語分校領取,如贈送完畢以等值贈品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