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面試怎麼準備?常見英文面試問題與回答,英文面試對話範例

2022/08/17
  • 求職英文
  • 面試英文
英文面試怎麼準備?常見英文面試問題與回答,英文面試對話範例

英文面試準備事項,英文面試問題該怎麼回答?本篇有常見的面試問題與對話範例告訴你!到申請外商工作、國外學校面試時必備的英文面試情境,順利通過英文面試。

畢業的季節即將到來,不管是要繼續升學或是踏入職場的畢業生,都免不了會碰上面試的英文會話問題,一些比較專業或國際化的學校/公司,甚至還會要求用英文面試,所以今天就來告訴大家英文面試該怎麼準備,以及常見英文面試問題有哪些?不管是應屆畢業生還是想轉換跑道的求職者都能參考。

英文面試怎麼準備?

面試的第一關通常都會是自我介紹,關於英文自我介紹在之前的文章已經有做說明,所以本文的重點就會放在面試的第二關,也就是問答環節,面試官的問題通常都會從你的履歷和自我介紹出發,所以內容不要誇大不實,否則很容易露出破綻,反倒讓自己被扣分。
除此之外,對於公司的資訊也要有所了解,像是營運方針、商品、服務以及應徵的職務內容是什麼,這些都有可能成為面試中出現的問題。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以下的問答範例吧。

常見英文面試問題怎麼回答?面試問題對話範例

英文面試問題一: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

如果之前有工作經歷的話,都免不了會碰上這個問題,不過轉換跑道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完全沒必要不好意思,正常回答就好,但如果是因為負面原因而離職,像是和同事處不好,工作表現不好等原因……,還是盡量包裝一下,不要那麼老實的講出來,除此之外,也盡量不要去講上一間公司的壞話,如果面試官剛好認識你上一間公司的人就尷尬了!

英文面試回答範例:

I have been working there for more than 3 years, and I have participated in many projects while working with some outstanding colleagues.
However, I believe what I need right now is some challenge.
我在目前公司已工作3年多,參與過許多專案,也和一些優秀同事共事過,但我覺得需要一些新的挑戰。

英文面試問題二:你住在哪裡呢?今天怎麼來的?

面試的時候面試官開場可能會跟你閒聊一下,問一些家庭或是通勤的狀況。

英文面試回答範例:

I live near MRT Taipei Station, so I came here by MRT. It took me about 30 minutes.
我住在捷運台北車站附近,所以是搭捷運來的,大概要花30分鐘。

英文面試問題三:為什麼想要應徵我們公司?

這個問題就是展現你對公司了解的時候,所以在面試前一定要先調查公司的相關資訊,有什麼服務,賣哪些產品等等……,以及展現自己對工作的目標與未來規劃。

英文面試回答範例:有工作經驗者

Your company specializes in data optimization. Since I have two years' experience working in data optimization, I believe I will soon get the hang of it.
貴公司專長於數據優化,而我有兩年數據優化經驗,相信對這份工作,會更容易上手。

英文面試回答範例:無工作經驗者

Working in a multinational company has been my goal. When I was in college, I worked hard to improve my English and Japanese fluency. And in my senior year, I worked as an intern in an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to gain related experience.
從事國際化方面的工作一直是我的目標,在大學時期,致力於強化外語能力:英文與日文。並於大四時,在國際組織實習,累積相關經驗。

英文面試問題四:你有什麼想問的問題嗎?

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面試,最後一題通常都會是這個問題,這個時候可千萬不要回答"沒有問題",不管是福利、工作環境、面試通知的時間或是更詳細的工作內容都可以在這個時候詢問,這也可以展示你對工作重視的程度。

英文面試回答範例:

When can I expect to hear from you?
我什麼時候能收到答覆呢?
This position has always been my dream job. Are there any other qualifications for this job?
這職務是我一直很想做的工作,有沒有哪些條件是我要先具備的?

別忘了在面試前,一定要整理好服裝儀容,以及相關的證書和履歷都要記得攜帶,這邊就祝大家的英文面試都能順利發揮,成功錄取好的公司/學校!

英文會話/口說課程推薦!

看完以上教學,大家對英文面試是否更有信心了呢?能夠流利地用英文會話不管是在求學或工作都能更加得心應手,想學習更多實用的英文會話課程嗎?
巨匠美語有最專業的生活會話課程,從基本的溝通,像是打招呼、介紹人物,到履歷的撰寫與面試都有完整且專業的課程規劃,根據學員的英語程度分為雙語教學以及全英文教學,再搭配24小時的雲端學習平台,讓你能夠隨時隨地學英文,輕鬆跟上大家的腳步,將英文輕鬆融入你的日常生活!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