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英文也能無痛自學,十種情境對話讓你在職場迅速上手!

2023/02/16
  • 商用英文
  • 英文練習
十種情境對話商用英文

進入職場以後,擁有商用英文的溝通能力就更顯得重要,因為良好的英文能力,可以幫助我們在與國際商業洽談時更加順利,舉凡接待外賓、會議簡報、協商談判、書信溝通等,都是考驗商用英文能力的時刻。

但是商用英文應該怎麼說,才能既得體又展現禮貌呢?今天,我們整理了商用英文的情境對話,以及商用英文常用單字,讓你能夠根據不同的重要場合,發揮商用英文實力,不再緊張到說不出英文。

商用英文會話範例,一次瞭解10種必學情境

情境一:打招呼

Hello,/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 how do you do?
(哈囉/早安/午安,你好嗎?)

I am happy to meet you.
(我很高興認識你。)

It is a pleasure to meet you. (很高興遇見你。)

情境二:接聽、轉接電話

Good afternoon, this is Amy. How may I direct your call?
(午安,為你服務的是Amy,請問你要轉接的分機號碼是什麼?)

Please hold while I connect you.
(轉接中請稍後。)

3. I'm connecting you right now.
(我馬上為你轉接。)

情境三:詢價、報價

I'd like to inquire about the price of your machine part.
(我想詢問關於貴公司機器零件的價錢。)

The designer quoted 200 USD for designing the website.
(設計師針對設計網頁估了 200 美元的預算。)

You can refer to the attached quotation for more details.
(想了解更多細節,你可以參考附上的報價單。)

情境四:接待客戶

Hello, Mr. Kim. Welcome to our office.
(金先生您好,歡迎來到我們的辦公室。)

Here is my business card.
(是我的名片。)

情境五:介紹公司

We're a startup company.
(我們是一家新創公司。)

We've been in business for two years.
(我們生意已經做2年了。)

Our headquarters are in Taipei.
(我們的總部設在台北。)

情境六:介紹產品/服務優勢

Our main business is outdoor photography.
(我們的主要業務是戶外攝影。)

We make home electronic products.
(我們製造家用電子產品。)

情境七:主持會議

Now that we are all here, let's start the meeting.
(若大家都到齊了,那我們就開始會議。)

The purpose of today's meeting is to discuss…[sth].
(今天開會目的是要討論⋯⋯)

Our main agenda today is to discuss…[sth].
(我們今天的主要議程是要討論⋯⋯)

情境八:詢問意見

How do you feel about…[sth]?
(你覺得……如何?)

Could you please elaborate on…[sth]?
(可以請你解釋一下⋯⋯嗎?)

情境九:安排會議或見面

Can we arrange for a meeting?
(我們可以安排會議嗎?)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us to talk to you in person about that?
(我們可以親自與你談談嗎?)

I'm afraid I have another meeting.
(抱歉,我還有另一場會議。)

情境十:請假

I'd like to take ___ days off .
(我想要請____天的假。)

Can you take my shift?
(你能幫我代班嗎?)

商用英文必備單字,讓你稱霸職場!

在瞭解以上十個商用英文的情境之後,接下來,我們整理出 20 個常見的商用英文單字,帶你認識商用英文中的用字遣詞,只要靈活運用職場用語,也能輕鬆提升專業度。

商用英文 中文翻譯 商用英文 中文翻譯
approve 批准 confirm 確認
quote 報價 estimate 估計
inform 通知、告知 target 目標
cost 價格、成本 budget 預算
department 部門 purchase 購買、採購
allocate 分配 schedule 安排時間
authorize 授權 increase 增加
install 安裝 participate 參與
advantage 優勢 develop 建立、發展
employ 雇用 resign 辭職
 

職場菁英必備,為你推薦商用英文課程

每當遇到商業溝通的場合時,總是想要以流利英文,為商務夥伴清楚介紹公司與產品特色,同時建立起可靠的合作關係,但又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準備商用英文嗎?

你的煩惱我們都懂,因此巨匠美語針對職場情境需求,為你規劃了最實用的商務英文訓練課程,在巨匠美語商用英文課程,由專業的師資團隊與完整的學習地圖,帶你一步步學習,找出錯誤使用的字彙與用語,從模擬商用英文的常見主題,包括:報價、下訂單、邀請、安排會議等等,讓你輕鬆掌握商用英文的必學字彙攻略,強化口語及寫作能力。

具備專業領域的商用英文能力,對於許多職場人來說,是一項職涯發展的加分關鍵,除了透過平時持續學習、更新字彙量,我們也可以在巨匠美語商用英文課程,將商用英文的學習過程走得更加有效益,讓你毫不費力就能提升商用英文能力,增加自己的職場優勢!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