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文法總整理】四大必考文法,帶你建立強大多益解題能力!

2023/04/17
  • 多益準備
  • 多益文法
【多益文法總整理】四大必考文法,帶你建立強大多益解題能力!

多益文法總整理,整理多益四大必考文法!讓你擺脫多益寫不完的瓶頸,達到新的高度!

你知道嗎?熟悉多益文法是提升多益分數的關鍵!有許多人執著於單字及句子的意思而拖到考試時間導致無法題目寫不完!這篇文章整理了多益必考四大文法,帶你一步一步建立強大的多益解題能力!

多益必考文法一、時態題

時態是多益考試中必考的題型之一,學會分辨時態的話可以馬上得分,我們來看看下面的例題:
例句:

When Hamilton's car developed a problem, he ____ over to check what was wrong.
(A) has pulled
(B) pulled
(C) had pulled
(D) was pulling

正確答案是(B),為什麼呢?我們來看一下剛剛那句的中文翻譯:

When Hamilton's car developed a problem, he ____ over to check what was wrong. (當漢米爾頓的車子故障時,他靠邊停來檢查哪裡有問題。)

例句的時間順序如下圖:

【多益文法總整理】整理多益四大必考文法,帶你一步一步建立多益解題的能力!

(根據句子意思他車子先故障,故障後靠邊停來檢查。)
因此使用過去簡單式的pulled over才是正確的。

多益必考文法二、單複數判斷

乍聽之下好像單複數判斷很簡單,然而有時混合著時態一起考就容易出錯。我們來看看下面的例句:

Since 2019, the population in Taiwan ____ 2%.
(A) lose
(B) will lose
(C) has lost
(D) have lost

正確答案為(C),讓我們來看看這個句子
例句的意思為:

Since 2019, the population in Taiwan has lost 2%.
(自2019以來,現在台灣人口數降低了2%。)

由於這裡指的是從過去到現在的時間,因此要用現在完成式,也就是(C)或(D)。接下來就是單複數的判斷,由於這裡指的是人口的數字跟之前相比少了2%,因此雖然數字是下降了,但是指的還是2300多萬這個單獨的數字。所以答案要選(C)。

【多益文法總整理】整理多益四大必考文法,帶你一步一步建立多益解題的能力!

多益必考文法三、單字詞性規則

由於多益題數眾多,若是把每一句搞懂才作答,往往會來不及做完。因此多益的文法考的還有詞性,若是懂單字的詞性,可以馬上秒殺題目,節省許多時間!
例句:

It is important to attach the pieces in quick ____, before the glue has time to dry.
(A) succeed
(B) succeeds
(C) succession
(D) successive

正確答案為(C),為什麼呢?讓我們來分析一下這題。
這題如果去了解整句的意思再作答的話,可能要花上太多時間。
現來看看這四個選項:
(A) succeed (v.)動詞
(B) succeeds (v.)單數動詞
(C) succession (n.)名詞
(D) successive (adj.)形容詞
這四個選項意思都一樣,可以知道這裡要考的是詞性。根據前一個字quick為形容詞,可以得知形容詞後面只能接名詞。因此答案要選(C)。

多益必考文法四、主動/被動語態

People who buy alcohol at stores are ___ to have proper identification.
(A) require
(B) requiring
(C) required
(D) requires

這題如果知道主被動的話,應該可以秒答(C)。
接下來我們來分析一下這題的題目,這題的意思為

People who buy alcohol at stores are required to have proper identification.
(那些在店裡購買酒精類飲料的人需要出示相關證件。)

因為買酒需要被要求出示相關證件,而被動語態的文法為S + be動詞 + 過去分詞。因此這裡要選的是(C)。

巨匠美語多益課程推薦

看完剛剛的文章有沒有把文法技巧都學起來了呢?學起來可以趕快去實戰用用看吧!如果還想要學習更多多益相關技巧的話可以去多益部落格,有許多免費資源供妳使用。若是想要在最短時間哪得到最大幅度的進步的話,巨匠美語也有多益課程,針對不同能力的學員做分級式的教學。讓學習時間精準投資在刀口上!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