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英文怎麼說?勤洗手、戴口罩、宅在家全民一起防疫

2021/07/12
  • 生活英文
  • 防疫措施
防疫措施英文怎麼說?勤洗手、戴口罩、宅在家全民防疫一起來

疫情蔓延期間,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同島一命」,所有人就是在同一艘船上的乘客,只有相互合作、團結防疫,才能在病毒蔓延的時刻一起等到曙光的來到。也因此,全民防疫運動開跑囉!在這段期間內,不是身為一線的醫護或警消人員的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盡量減少出門群聚、阻斷病毒的傳播鏈,不過一整天宅在家,也不能鬆懈,讓我們一起來補強一下,不可不知的重要防疫措施吧!

Personal Hygiene注重個人衛生:

除非你是獨居且能自給自足、足不出戶,否則都會有基本需要出門採購生活物資或工作的需求,同時也要留意同住的家人的個人衛生喔!

Wash your hands regularly with soup and running water.
常用自來水和肥皂清洗雙手。

Cover your mouth and nose when you cough or sneeze.
咳嗽或是打噴嚏時,要摀住口鼻,避免飛沫四散。

Wear a face mask at all times when you are around with other people.
身旁有其他人的時候,必須全程戴上口罩。

Safe Environment創造安心的生活環境:

不論是外出採買或工作,盡量選擇在空氣流通的空間裡進行;若真的無法避免在室內,也要留意和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Avoid staying in the crowded (above 5 people) and closed spaces.
避免身處擁擠(多於5人以上)或密閉的空間。

Meet people outdoor and maintain a social distance at least 1 meter from each other.
若需要與人見面,盡量於戶外進行,並彼此維持至少1公尺的社交距離。

Clean the surfaces of the objects which are frequently touched with 75% alcohol-based sanitizers. For example, cell phones, purses, switches and etc.
用75%的消毒用酒精清潔消毒頻繁接觸的物品表面,例如手機、錢包、開關等等。

Mental and Physical Health at Home維持居家健康身心:

整天宅在家,最怕的就是少動多吃、或是整天盯著電視手機,被疫情的新聞搞得心神不寧了!因此留意身心飲食的健康,會比平時來得更重要喔!

Maintain your exercise habits to stay active.
為了維持活力,要有固定的運動習慣。

Keep a balanced and healthy diet.
確保均衡及健康的飲食。

If you are a telecommuter, create a daily routine for both home life and work. Make sure you get enough sleep and take a break properly between working hours.
如果你是遠距在家工作者,應該為家庭生活和工作訂出規律的作息表。確保自己有充足的睡眠、以及工作時間內適當的休息。

宅在家最痛苦的就是悶久了沒有新鮮感,總是會想換換環境透透氣,此時換不了環境,那就轉換心境,替自己的居家防疫生活變換一下口味,增加英文實力,也可以自己及時掌握國外第一手的疫情消息和抗疫知識喔!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