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英文怎麼說?接種/注射疫苗英文,新冠疫苗英文單字懶人包

2021/04/20
  • 日常英文
  • 生活英文
疫苗英文怎麼說?接種/注射疫苗英文,新冠疫苗英文單字懶人包

打疫苗英文怎麼說?接種/注射/預約疫苗英文,新冠肺炎疫苗英文單字整理,疫苗副作用英文、疫苗種類/廠牌英文,莫德納Moderna疫苗、輝瑞BNT疫苗、阿斯特牛津AZ疫苗、高端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家藥廠努力催生出疫苗後,在2021年迎來一線曙光,台灣施打的有效疫苗有莫德納Moderna疫苗、輝瑞BNT疫苗和阿斯特牛津AZ疫苗,要施打疫苗之前,有不少相關的基本疫苗英文單字,是你不可不知的,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疫苗英文怎麼說?接種/注射/預約疫苗英文單字

vaccine (n.) 疫苗/ get a vaccine 接種疫苗
COVID-19 vaccine (n.) 新冠肺炎疫苗
vaccinate (v.) 接種疫苗(通常用被動用法be vaccinated)
vaccination (n.) 接種疫苗
shot (n.) 一劑;藥品的一次注射量(get a shot 接受注射)

預約疫苗例句

Have you scheduled an appointment for a shot? 你預約(疫苗)注射了嗎?

疫苗劑量、混打疫苗英文

dose (n.) 劑量
first, second, third, fourth dose (n.) 第一劑、第二劑、第三劑、第四劑
mix and match 混打疫苗
booster shot 追加劑

施打疫苗的目的就是用人工的方式刻意讓人體接觸部分病原,模仿病毒感染讓免疫系統觸發反應,產生抗體,未來病毒的侵襲時免疫系統就能幫助我們抵禦它,降低致病的機率。
台灣新冠肺炎的疫情控制得宜,不像國外部分國家那樣嚴重,大部分的民眾未曾感染也就沒有抗體,但未來全球疫情趨緩,國際間人民的交流往來恢復之後,沒有抗體的人感染風險將會激增,因此提前施打疫苗,就能降低治病或重症的風險。

例句

A: Do I have to get COVID-19 vaccination? I really hate needles!
我一定得打新冠肺炎的疫苗嗎?我超討厭針頭的!

B: Well, I learned vaccinations help your immune system produce antibodies for COVID-19. If globalization is inevitable, I guess being immune to coronavirus would be a must for all of us in the near future.
嗯,我知道接種疫苗可以幫助你的免疫系統產生對新冠肺炎病毒的抗體。如果全球化是不可避免的,我想在不遠的未來,對新冠肺炎病毒免疫這件事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件必要的事吧!

疫苗副作用英文怎麼說?

side effect (n.) 副作用
symptom (n.) 症狀
allergy (n.) 過敏反應
allergic to … (adj.) 對…過敏
chronic diseases (n.) 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氣喘、心臟病等疾病的總稱)

我可不可以打疫苗?有什麼注意事項?

施打疫苗後通常都會有些輕微的副作用,像是發燒、頭痛、身體痠痛等等症狀,視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輕重程度或反應也不相同。這是因為身體的免疫系統正在發生作用,所以多少會感到不舒服;但若你本身就有一些嚴重過敏反應歷史、或是特定的慢性疾病,有可能就不適合施打疫苗,要特別留意!

例句

The official report shows that there are some possible side effects after getting a COVID-19 vaccine, including tiredness, headache, fever and muscle pain. However, most of these symptoms will go away in a few days. Some people don't even have any side effects.
官方報告顯示,接種新冠疫苗以後可能會有的副作用包括疲倦、頭痛、發燒和肌肉痠痛。然而大部分的症狀在幾天內就會消失,有些人甚至一點副作用也沒有。

例句

A: I think I should get a COVID-19 vaccine. As far as I know, I don't have serious medical conditions or history, but the vaccine's effectiveness and risk still worry me. What do you think?
我一直在考慮自己是否應該要接種新冠肺炎的疫苗。據我所知,我沒有任何重大疾病或是病史,但疫苗的效力和風險還是讓我挺憂慮的…你覺得呢?

B: I will get the shot once the vaccine is widely available for the general public. My job requires frequent travel around Europe, and the business has been stopped because of the pandemic. I would love to try anything to get everything back on track.
一旦疫苗開放讓一般民眾施打我就會去打。我的工作本來就需要頻繁的往來歐洲各地,因為疫情爆發生意一直停擺到現在,所以我很樂意嘗試任何可以讓一切恢復常軌的事。

新冠疫苗種類/廠牌英文怎麼說?

brand (n.) 廠牌

莫德納疫苗:Moderna
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AstraZeneca
輝瑞BNT疫苗:Pfizer/BioNTech
高端疫苗:MVC COVID-19 Vaccine

疫苗種類英文

mRNA疫苗:mRNA COVID-19 Vaccines
腺病毒載體疫苗:Viral Vector COVID-19 Vaccines
蛋白質次單元疫苗:Protein Subunit COVID-19 Vaccines


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

immune to/from … (adj.) 對…免疫
immune system (n.) 免疫系統
antibody for …(n.) 對….的抗體

由於現階段全球的疫苗供應量尚未普及,所以各國政府對於疫苗施打對象的優先順序及分配都有些不同的差異,分配幾個不同的階段來施打。不過原則上都是以有較高感染風險、或是感染重症機率較高的族群為優先,而最終目標都是希望普及到每個人身上,才能真正的控制疫情,減少群聚感染的爆發。

例句

There are several brands of COVID-19 vaccines available. Most of them require a total of 2-3 doses to complete. No specific brand of vaccine is proven better than another, so people are advised to get the vaccination as long as they have a chance.
目前已有好幾個廠牌的新冠肺炎疫苗可以施打,大多數的疫苗總共需要施打2-3劑才能完成;然而沒有證據顯示哪個廠牌是特別優於其他廠牌的疫苗,因此只要有機會,都建議大家盡快接種。

時事英文課程推薦

看完這篇,相信對疫苗英文有更深的了解,練習用英文大聲說出你的觀點,表達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新聞時事吧!如果想從新聞時事中更有效率的學習,可以參加巨匠生活主題課程,從議題討論中快速讓英文能力成長!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