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餅好好吃 經典月餅英文學起來

2021/09/17
那麼月餅有什麼口味呢,這些口味用英文怎麼說?

中秋節最讓人興奮的傳統,就是賞月配月餅啦!那麼月餅有什麼口味呢,這些口味用英文怎麼說?快點學起來,跟外國人介紹我們這個迷人的特色文化吧。

lotus seed paste 蓮蓉

我們來看看這個傳統的好滋味分別是由哪幾個單字組成的。 lotus是蓮花;seed 是種子;而paste有糊、泥狀物的意思。lotus seed paste就是蓮子泥,它有個好聽的名字叫「蓮蓉」。

【延伸學習】

paste(+with) 作動詞時,解釋成「將泥、醬塗上」

【造句練習】

Adam had two pieces of bread thickly pasted with butter.
(譯)亞當吃了兩片塗有厚厚奶油的麵包。

jujube paste 棗泥

jujube是指植物「棗子」,也可指棗子的製成品如棗子醬、棗糖。

【延伸學習】

jujube 棗子

【造句練習】

Next time you feel a cold coming on, forget the chicken soup and try a jujube.
(譯)下次你覺得快感冒了,除了雞湯,試試看棗子吧。

sweet bean paste 豆沙

豆沙是傳統甜點常用的餡料,除了月餅,也可見於豆沙包、紅龜粿等吃了會甜在心的小點當中。

ice cream 雪餅

現在月餅口味推陳出新,除了傳統口味,包著冰淇淋的雪餅也很受大小朋友歡迎喔。

salted duck egg yolk 蛋黃口味

yolk這個字本身就有蛋黃的意思。一般我們所說的蛋黃口味,指的就是鹹鴨蛋的蛋黃喔,渾圓飽滿的蛋黃是不是跟天上的月娘有些相似呢?

【延伸學習】

yolk 蛋黃

【造句練習】

Beat in the egg yolk and caramel flavour.
(譯)將蛋黃和焦糖攪拌均勻。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