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過新年的有趣習俗(下)

2018/02/02
下集-各國過新年的有趣習俗,讓你更瞭解日常生活英文
在各國過新年的有趣習俗(上),我們認識了英國、法國、日本和泰國的過年習俗,但你聽過嗎?痛哭流涕、摔盤子竟然也是過年習俗!?更有趣的過年習俗快來看!

◎ 德國 Germany
放魚鱗在錢包裡,祈求錢財,富貴。
Placing fish scales in the wallet could bring you money and wealth.


德國人認為魚鱗和魚子都是新年的吉祥物,所以新年他們會在錢包裡放幾片魚鱗,以祈求錢財,富貴。有人還會把馬蹄鐵釘在墻上,用來驅邪。新年鐘聲響起前,很多德國人會爬到椅子上,等到鐘聲傳來,就跳下來跑到椅子背後,表示已經把災禍甩掉了。過年期間家裡煮魚的話,請記得把魚鱗留下來喔!

◎ 印度 India
感慨人生苦短,痛哭流涕迎接新年。
Feel sorry for life is short and cry hard to welcome the new year.


印度的新年從10月31日開始,一共5天,第4天是元旦。痛哭元旦是印度特有的習俗。有些地區在元旦早上大家就開始一起哭,家家戶戶哭聲不斷,他們哭歲月易逝,哭人生苦短,用痛哭來迎接新年,是一種對人生的感慨。原來哭不一定是悲傷,是痛苦,也可能是一種迎接未來的方式喲!

◎ 義大利 Italy
摔碗盤驅邪,吵吵鬧鬧求好運。
Throwing plates to make noise could chase away evil spirits.


知道全世界最吵的新年在哪裡嗎?在義大利。意大利人認為,元旦的前一天晚上響聲連天可以驅邪,求得好運,所以人們當晚就不停地燃放煙火爆竹,還打碎一切可以打碎的東西,碗盤碟子等等,並把碎片統統拋到街上。新年想看最吵鬧的場景嗎?來到義大利就對了!

◎ 西班牙 Spain
跟著新年鐘聲吃下12顆葡萄,新的一年受祝福。
You'll be blessed if you eat 12 grapes before the bell at midnight finishes ringing.


西班牙過年的有趣習俗,準備好一大串葡萄,在新年鐘聲敲響12下之間,跟著鐘聲一響吃一顆,在鐘聲結束前吃完12顆葡萄的話,在新的一年就會受到祝福,得到好運,許多西班牙人在過年的時候會聚集在馬德里的「太陽門廣場」一起參與這個「望鍾吞葡萄」的活動。是不是很有趣呢?我們也來準備一串葡萄吧!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