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的英文不能只會chat!教你如何開啟話題,輕鬆與外國人閒聊

2023/02/08
  • 聊天英文
  • 日常英文
聊天的英文不能只會chat!教你如何開啟話題,輕鬆與外國人閒聊

聊天有分很多種,除了chat還有很多方式可以表達聊天。讓你一次學會不同的聊天場合該用什麼英文來表達。順便教你如何開啟話題,下次跟外國人聊天的時候不只要開口,還可以成為話題的中心,不會冷場。

要表達聊天的英文還是只會chat嗎?如果是這樣就太low了喔。聊天也有分打屁聊天以及與別人閒聊、特定場合的聊天等,該怎麼說今天一次告訴你!順便教你如何開啟話題,輕鬆用英文與外國人聊天、交朋友。

閒聊、日常聊天英文常用說法

chitchatting閒聊

chitchatting指的是閒話家常,打屁聊天的意思。
例句:

We are just chitchatting. Do you want to join us?
(我們就只是閒聊而已,要一起加入嗎?)

small talk漫無目的地聊天

small talk指的不是講話小聲,而是指漫無目的的閒聊。通常是第一次見面的人為了跟彼此更認識才會進行的閒聊。
例句:

In order to break the ice, Jack decided to make some small talk with Jessica.
(為了緩解尷尬的氣氛,傑克決定跟傑西卡閒聊。)

特殊的聊天場合說法

girl's talk女生間的談話

girl's talk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女生之間的談話,男生勿入!
例句:

Hey! This room is for girl's talk today. You boys get out!
(嘿!今天這間房間是給女生談話的,你們男生出去!)

high school clique 高中的小圈圈

clique本意是集團,這裡指的是高中的小團體。大家一定對高中的小團體有印象,剛開始讀高中的時候還不熟,等慢慢熟了就會有一個小圈圈是三五好友常常聚在一起的。
例句:

Someone says the friends from high school clique usually become BFF.
(有人說高中小圈圈裡的朋友通常會變成一輩子的朋友。)

把「對方」當作重點開啟話題

一、關心他家鄉的情況

如果遇到了家住在美國的外國朋友,你可以從天氣相關話題著手。如最近美國加州很嚴重的洪水災情。畢竟今天有外國朋友主動關心你台灣地震或是颱風等相關事情,你對他的第一印象一定會覺得深刻許多。

How's the weather going in your hometown? I heard a serious flood struck California recently.
(你家鄉天氣還好嗎?我聽說最近有一個嚴重的洪水侵擊加州。) =

二、找出共同的興趣

如果一個人總是不停的講對方根本不感興趣的話題,對方一開始可能會禮貌性的回應。但是最後一定會冷場,不如從最近流行的電影、或是詢問對方的興趣等等。

Did you see Wednesday from Netflix? I am so into the plot of the movie.
(你有看過Netflix的"星期三"嗎?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劇情。)

巨匠影片

巨匠美語生活化課程推薦

還找不到學習英文的方法嗎?明明單字看的時候都懂,但是一遇到老外開口,卻完全聽不懂?從零到有,從初階聽力練習到口說能力表達,在巨匠美語主題課程都能找到,如果以上還不能滿足好學的您。沒關係,我們擁有超過100多種多元課程任您挑選,讓您更有效的學習英文。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