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英文】thin≠身材好!6種身材英文形容詞教你說!

2022/10/12
  • 身體英文
  • 生活英文
【身材英文】thin≠身材好!6種身材英文形容詞教你說!

你是個時時在意自己身材消長的健身控,還是一切順其自然、隨遇而安的自然派,還是早就看開、心寬體胖的自我放縱派呢?今天的基礎生活英文,我們就聚焦在身體英文上,探討男女各式常見的身材,以及該怎麼用英文來形容它們。讓你的形容詞彙量不要再只侷限在thin、fat這些入門的字彙啦!

女性常見的身材類型&搭配的形容詞:

  1. pear / triangle (n.) 西洋梨/三角型

    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女性身型就屬西洋梨型了!因為女性身材較容易囤積脂肪在臀部和下半身,但若不至於到肥胖的程度,就會用外型相似的西洋梨或三角形來類比。
    可以用來形容類擁有這類型身材的形容詞有plump (豐滿圓潤的)、chubby (肉肉的)等。

    e.g.

    A pear shape is one of the most common body figures among Asian women.
    西洋梨型的身材是亞洲女性最常見的身形種類之一。

  2. inverted triangle (n.) 倒三角型

    倒三角形的身材顧名思義就是上圍較寬、下圍相對較細瘦的身形,是在台灣普遍較受女性歡迎的理想身材。
    可以用來形容類擁有這類型身材的形容詞有slim (苗條的)、lean (纖瘦的)、slender (纖細的)。

  3. hourglass (n.) 漏斗型/葫蘆型

    hourglass就是漏斗,兩頭較寬、中間纖細的形狀,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葫蘆型,都有異曲同工之妙。歐美的審美觀普遍較傾向這類型的身材,上圍豐滿、臀部線條渾圓飽滿。
    可以用來形容類這類型身材的形容詞則是curvy (凹凸有致的)。

    e.g.

    My sister has an hourglass shaped body. She knows her physical advantage very well and has an excellent dress sense. She is very popular in the school.
    我姊姊擁有吸引人的漏斗型身材。她深知自己的身材優勢而且有著極佳的穿衣品味,所以她在學校非常受歡迎。

男性常見的身材類型&搭配的形容詞:

  1. ectomorph (n.) 瘦長型

    瘦長型的身材可以說就是我們常說的瘦竹竿、紙片人,跟身高沒有絕對的關係,主要就是體脂低、也較難增重或長出肌肉的身形。
    最常被拿來形容類這型身材的形容詞有skinny (乾瘦的)、lanky (瘦長的)、thin (單薄的)、bony (骨瘦如柴的)。

    e.g.

    I have an ectomorph body type. Although I've tried hard to gain some weight and exercise on a regular basis in the past three months, people still think I am too thin and bony.
    我的身材類型是屬於瘦長型的。雖然過去三個月間,我已經很努力地嘗試要增加體重並規律地鍛鍊,但人們還是覺得我太單薄瘦弱。

  2. endomorph (n.) 易胖型

    和上一種類型剛好相反,易胖型的身材就是俗稱的厚片人。體脂肪較高、也比較容易累積脂肪的類型。
    最常被拿來形容類這型身材的形容詞有chubby (肉肉的)、tubby (胖呼呼的)、overweight (過重的)、obese (極肥胖的)。

  3. mesomorph (n.) 運動健美型

    讓所有女性為之傾倒的身材,非mesomorph健美型莫屬啦!寬闊的肩膀、厚實的胸膛以及緊實的腰圍,讓人忍不住會想多看兩眼。
    最常被拿來形容類這型身材的形容詞有athletic (健壯的)、strong (強壯的)、fit (結實的)、well-built(體格健碩的)。

    e.g.

    I have a mesomorph body type. People often ask me how to stay fit. I would say that I enjoy weight training and go to the gym at least four times a week. In addition, I keep a light diet to maintain my body shape.
    我擁有健美型的身材。身邊的人很常問我如何保持結實,我會說我很享受重訓以及每週至少上4次健身房鍛鍊。除此之外,我也一直保持清淡的飲食習慣以維持目前的身形。

身高和外表也許受限於先天的條件,不過每個人的身材是可以藉由後天的鍛鍊或保持來改變的。擁有健康的身材、窈窕的身形,就已經讓你的魅力值大大提升,再加上靈活轉換的雙語能力,簡直是致命的吸引力!你有多久沒照照鏡子,檢視自己的身材細節了呢?你符合哪一項身形英文的類別呢?或是你的理想是哪一種呢?還有更多有趣的實用英文都在巨匠美語的開口溜英文課程,將生活和英語學習做連結,可以增加學習的樂趣、也更容易上手喔!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