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英文】打好關係是我要跟他好好" social"一下嗎? 不要再讓別人聽得滿臉問號了

2022/09/14
  • 社交英文
  • 生活英文
【社交英文】打好關係是我要跟他好好

社交/交際/應酬英文該怎麼用?在社交場合、與別人交際時的社交常用英文單字、說法與例句,讓你參加社交活動、遇到外國人的交際場合都能順利交流。

英文口說一團糟,常常一開口就讓外國人聽得滿臉問號嗎?最怕在酒吧或夜店等交際場合遇到外國人卻開不了口的尷尬。別擔心,這篇文章會告訴你如何避開台式英文的地雷區,讓你了解正確的社交英文用法。

社交英文怎麼說?參加社交活動的英文單字

很多人在表達社交的英文時,第一個想到就是social,常常可以聽到「我今天要去XXX social 一下」、「今天又是一個無聊的上班日,下班一定要去酒吧social,放鬆一下」等的說法。

social (adj) 善於社交的、好交際的

事實上,social 的正確用法其實是形容詞。

e.g.

He/She is a social person.
他是一個善於社交的人

socialize (vi.) (with) 與…社交, (vt.) 使…合群,使…適應團體

如果要我們要跟某人社交,要用socialize (with sb)這個動詞用法。

e.g.

It's another boring weekday today. I'll go to a bar to socialize with others after work.
又是一個無聊的上班日,我要在下班後到酒吧跟其他人社交一下。

交際英文是什麼?如何表達更加分?

如果覺得 socialize 有點太普通,想要用一些其它的方式來表達跟別人交際,也可以用 mingle/mix with sb。

e.g.

It is hard for Andy, who has Social Anxiety Disorder (SAD), to mingle with others well.
對患有社交恐懼症的安迪來說,跟別人進行良好的互動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應酬英文的相關片語、例句

close the tab/foot the bill 結帳

Would you close the tab for me, please?
可以幫我結帳嗎?謝謝。

designated driver 指定司機

I am the DD (designated driver) tonight.
今晚我是指定司機。

bottoms up 乾杯 (喝到底朝天的那種)

Guys, bottoms up!
大夥乾杯!

學英文課程推薦

看完剛剛的文章後,好學的你還想要知道更多英文的進階用法嗎?不論是生活會話用語或是商用英文,甚至想準備多益雅思的考試,擁有超過100堂的多元巨匠美語線上課程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