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英文懶人包整理:出國旅遊、自由行、套裝行程這樣說!

2023/03/17
  • 旅遊英文
  • 英文會話
旅遊英文懶人包整理:出國旅遊、自由行、套裝行程這樣說!

說到「旅行」,懂得規劃行程的你,出發前先學點旅遊英文,讓旅行溝通無障礙,玩得更開心!
今天本文將與大家分享,旅遊英文相關的懶人包整理,不管旅程是短期還是長期,是套裝行程還是自由行,今天就讓我們深入旅行英文的世界中一探究竟。

旅遊英文怎麼說?中文意思一樣用法卻大不相同!

首先此段要帶大家先認識,「旅遊」這個詞的用法,因為光是「旅遊」就有四個英文單字,分別是 travel、trip、journey、tour,到底什麼時候要用什麼字呢?現在就讓我們帶你一一搞懂其中觀念吧。

一、Travel 旅行

字典定義:從 A 地到 B 地,特別指距離遙遠的地方。

大多作為動詞使用,意思是「去旅行、去長途旅行」,除了動詞,Travel 也有名詞的用法,用來表示旅行的動作或活動,不過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 Travel 為不可數名詞喔。

二、Trip 旅行、旅遊

字典定義:一趟去往某處的旅行,通常時間較短,且很快就回來。

為可數名詞,意思是「旅行、短途旅行」,不過當 trip 用做動詞時,是表示「絆倒、犯錯」,意思不是「去旅行」,在用法上要多多小心。

三、Journey 旅程、路程

字典定義:從某處旅行到某處,特別指遠距離的旅行。

為可數名詞,表示「旅行、長途旅行」,另外,Journey 也可以作為動詞表示「去旅行」,而這個漂亮的字有著更深的含義,最常被人用來形容人生的旅程(life journey)。

四、Tour 旅遊

字典定義:拜訪某個地方或區域。

可為動詞和名詞,意思較接近於旅行團的旅遊、觀光旅行,此單字不限用於個人,也能用在團體上,尤其是放假時,與親朋好友一起出去踩點時,就特別適合用 Tour 來表達。

學會旅遊英文延伸用法,就能擔任旅行英文通!

搞懂了旅行這個詞,接下來就要與大家介紹旅遊英文的延伸用法,等待下回旅行時,能夠順利派上用場!

家庭旅遊 Family travel
出國旅遊 Travel abroad
跟團旅行 Travel with a tour group
自由行 Independent travel
半自助旅行 semi- independent travel
輕旅行 Short journey
套裝行程 Package tour
機加酒 Flight + Hotel Packages

同場加映:常用的旅遊英文單字與會話

20個常用的旅遊英文單字/片語

單字/片語 翻譯 單字/片語 翻譯
Accommodation 住宿 Single room 單人房
Transport 交通 Double room 雙人房
Local tour guide 當地導遊 Fully booked 客滿
Tour escort 領隊 Complimentary 附送的/免費的
Declare 申報 Store luggage 寄放行李
Reservation 預訂 Landmark 路標、地標
Fare 車資 Scheduled time 預計時間
Service charge 手續費 City center 市中心
Intersection 路口 Deposit 存放
Exchange rate 匯率 Destination 目的地


10句常用的旅遊英文會話

  1. Can I have a window seat, please?
    請問可以給我一個靠窗的位子嗎?
  2. I would like to confirm my flight.
    我想確認我的班機。
  3. Is my flight on time?
    請問我的飛機會準時起飛嗎?
  4. Excuse me, do you provide a complimentary breakfast?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有提供免費早餐嗎?
  5. When is check-in time / check-out time?
    進房 / 退房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6. I'd like to check out and finalize my bill.
    我要退房和結帳。
  7. Do you have any double rooms available today?
    請問你們今天還有空的雙人房嗎?
  8. Can I store my luggage here?
    請問我可以在這裡寄放我的行李嗎?
  9. We need more time to look at the menu/decide what to order.
    我們還需要一些時間看一下菜單/決定要點什麼。
  10.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I am now?
    請問可以告訴我這是哪裡嗎?

想學好旅遊英文,就讓巨匠美語成為你的最佳旅伴!

巨匠美語旅遊英文課程,從行前的住宿、餐食,到抵達後的觀光、活動,所有旅遊會遇到的情境,都將會藉由主題式的即時討論和演練,實際運用課程內容,加強你的聽力和口說能力,讓對英文一竅不通的你,也能輕鬆學會旅遊必備詞彙和句型。

還因為旅遊英文不靈光,而對國外旅遊感到卻步與焦慮嗎?快點將本篇懶人包收藏起來,並且搭配巨匠美語的旅遊英文課程,為自己做好萬全準備,自在迎接旅程的愜意與浪漫吧!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