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英文:貓貓的品種英文和喵星人個性

2022/02/21
  • 英文單字
  • 英文會話
寵物英文:貓貓的品種英文和喵星人個性

鏟屎官集合!!貓奴出列!開始報數!一、二、……
延續上次狗派的寵物經,今天當就是就輪到我們寵物排行榜上的第二大教派---萌喵啦!平日工作生活步調忙碌、都市居住環境也越來越擁擠的現代社會,想保留多點獨處的時間、假日想在家裡耍廢能不出門盡量不出門的人也越來越多,而最能夠適應這樣簡居生活、安於穩定的貓咪就成為寵物的首選啦!小編就替大家精挑細選了目前最受歡迎的幾種貓咪品種,一起來了解牠們獨一無二的個性和特色吧!

Domestic Shorthair 短毛家貓:healthy、easy-going

短毛貓種類繁多,因為毛短好梳理、大多數的短毛貓品種個性也都頗為親人,再加上基因多元而較少有遺傳性的疾病的關係,儼然成為各國愛貓人士的愛寵首選!不過早期短毛貓種的培育主要是作為工作貓,協助農場主人們「控管」各類鼠患的高手喔!後來才慢慢成為家庭寵物,並衍生出不同品種的短毛貓。常見的短毛貓品種有:American Shorthair 美國短毛貓、British Shorthair 英國短毛貓和Exotic Shorthair 異國短毛貓(加菲貓)。

e.g.

A: I was told shorthair cats are originally working cats. They help farmers catch rodents! Ew…Can you imagine our cat hunt rats?
我聽人說短毛貓原本是工作貓,專門來幫助農場主人們捕鼠用的欸!噁~你可以想像我們的貓獵殺那些老鼠的樣子嗎?太可怕了!
B: Well, it kind of makes sense to me. Sally shows a great hunting instinct when playing with us. I believe she could make a great hunter.
恩..我覺得某方面來說滿合理的,Sally跟我們玩的時候就顯露了很不錯的狩獵本能啊!我相信牠是蠻有可能成為一個很棒的獵人的。

Persian 波斯貓:dignified、gentle and relaxed

自帶放大片的圓亮大眼、全身蓬鬆長毛的波斯貓,給人一種靜謐、神秘的氣息。牠可是歷經了好幾個世紀的古老品種,自19世紀起就廣受英國歐洲皇室貴族們的喜愛,個性穩定安靜,也非常獨立;因為可愛的短腿不適合奔跑跳躍的關係,波斯貓不需要大量的運動消耗精力,相反的,牠比較享受安靜規律的生活,適合有大孩子、生活步調安穩的家庭。

e.g.

The Persian has beautiful long hair and a dignified personality. They prefer a peaceful living environment. Regular meals, a little playtime and constant company will be just right for their needs.
波斯貓擁有美麗的長毛和高雅端莊的個性。牠們偏愛寧靜的生活環境,規律的餵食、些許的玩耍時間和穩定的陪伴對牠們來說就很足夠了。

Ragdoll 布偶貓:docile、interactive and affectionate

貓如其名的布偶貓,那湛藍的雙眼、蓬鬆柔軟的毛皮,就像隻毛茸茸的布偶一樣讓人愛不釋手。不過可別被牠的外表唬弄了,布偶貓可是有「貓界的狗」的稱號,牠們個性非常活潑親人,需要適度的運動和玩耍來消耗精力,經過訓練,牠們甚至可以玩你丟我撿的遊戲,也是喜歡和主人膩在一起、享受抱抱的撒嬌鬼喔!

e.g.

A: Your cat is such a snuggler! Look how sweet and calm he is in my arms!
你的貓真是個撒嬌鬼欸!看他在我懷裡有多乖巧安靜呀!(眼冒愛心)
B: Well, he does love cuddling and hugging, but he is also very playful. He's learned a few tricks like fetching and handshake. You wanna see?
恩他確實是很愛依偎和抱抱,但他也很調皮活潑喔!他會你丟我撿和握手的把戲,你想看嗎?

Russian Blue俄羅斯藍貓:independent、quiet but playful

豐厚滑順的藍灰色短毛,搭配清澈碧綠的大眼,搭配上俐落優雅的身型,沒錯,接下來這位就是俄羅斯藍貓。和活潑外向的短毛貓、布偶貓不同,俄羅斯藍貓的個性內向獨立,大多數時候也很安靜。不過這可不代表牠冷漠,在牠高冷的外表下,藏的是顆真摯的心,只是這個心通常只對牠認可的鏟屎官敞開喔!內向歸內向,該玩該跑的時候也不能少,所以可讓牠走動探索的活動空間、練練身手的玩具也一樣不能少的!

e.g.

A Russian Blue is mostly independent and quiet. They don't mind being home along, but if you win over their hearts, they can be very affectionate and strongly bonded to you. Russian Blue cats seem shy and reserved, but they can actually be rather playful. Get enough space and toys; you can have a delightful playtime with your beloved Russian Blue at home.
俄羅斯藍貓大多數時間都很獨立也很安靜,牠們並不介意獨自待在家,但若你能成功贏得牠的心,牠們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你最深的感情羈絆喔!俄羅斯藍貓貌似害羞又冷淡,但一旦敞開心胸放下偶包,牠們可是非常活潑好玩的喔!只要準備足夠的空間和玩具,你也可以在家和最愛的貓主子來上一段開心的玩樂時光。

Bengal 孟加拉貓:friendly、intelligent、highly active

在台灣也俗稱豹貓,原因是牠身上明顯類似豹紋的紋路,不論是外觀或是個性,都充滿了野性的氣息。孟加拉貓的祖先是家貓和非洲野生豹貓的混種,因此牠有許多不同於一般貓咪的特性,像是喜歡水、活動力和狩獵本能較強等等,需要足夠大範圍的生活環境,讓這個天生的獵手發洩精力、滿足探索的好奇心,但又不能任意放養,否則會造成生態環境的危害。
孟加拉貓的個性活潑好動,滿富冒險探索的好奇心,且精力充沛。牠甚至對於戶外運動、健行等並不排斥,也是很多話的主子喔!

e.g.

A: Have you heard of a cat breed called Bengal? It looks so cool and beautiful! If I'm having a cat, it might be my first choice!
你有聽過孟加拉貓這個品種的貓嗎?牠看起來好酷又好漂亮!如果我有要養貓的話,牠應該會是我的第一選擇吧!
B: Of course I have. I also know the breed requires lots of space and attention. It's not suitable for a first-time owner.
我當然聽過呀!我還知道飼養這個品種的貓需要大量的空間和精力照顧,牠並不適合新手飼主的。
A: Really? Why is that?
真的假的?為什麼呀?
B: The Bengal cats need tons of exercise. They are friendly and sometimes can be very talkative. They are not ordinary types of cats that like being lazy and quiet. You'd better do some research before thinking about getting any pets!
孟加拉貓需要大量的運動。牠們是很友善沒錯但有時可是非常多話的喔!他們可不是我們一般認知那種懶洋洋又安靜的貓,你在飼養任何動物前,最好還是要先做些功課喔!

你是此時正披著值星帶執勤的正牌鏟屎官、還是螢幕雲吸貓的預備鏟屎官呢?不管是活潑好動的狗狗、還是貼心獨立的喵喵,飼養前一定要做過功課、評估自己是不是有足夠的條件。一但決定飼養,你就是牠們一輩子的家人、牠也將成為你最甜蜜的負擔,雖然傷荷包、花時間,但只要用心付出,牠們能回饋給你的愛和回憶絕對是無價的喔!

想了解更多有趣的主題和內容?更多日常英文主題內容等你來挖掘!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