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英文】匯率英文怎麼說?出國必學的換匯英文

2022/08/09
【觀光英文】匯率英文怎麼說?出國必學的換匯英文

出國觀光英文換匯怎麼說才不會卡卡的呢?為各位整理一些基本換匯對話情境以及換匯常見單字,只要牢牢記住這些觀光英文用法,下次出國就能輕鬆用英文換匯唷!

觀光英文會話1 | 詢問匯率

時常出國玩,到了機場才發現錢換得不夠,但是到了櫃台又不知道該怎麼跟換匯人員溝通?提供以下會話範例,教你輕鬆換匯。

A : Hey, I'd like to exchange Renminbi into New Taiwan dollar. What is the exchange rate?
A : 嗨,我想要把換人民幣換成新台幣。現在的匯率是多少呢?
B : The current exchange rate for each RMB is four point three NTD.
B : 目前人民幣比台幣的匯率是1比4.3。

觀光英文會話2 | 詢問最低換匯值

如果想要詢問最低的換匯值該怎麼說呢?照著以下英文會話說看看吧!

A : What is the minimum amount of money I can change?
A : 我最少要換多少錢?
B : At least 1000 Thai Baht.
B : 最少換1000泰銖。

觀光英文會話3 | 換匯面額

有時候換匯時,不想要都換大鈔,或是想換一些零錢時,換匯的面額要怎麼說呢?

A :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money? _ in twenties, _ in fifties or _ in hundred dollar bills.
A : 你想要什麼樣的面額?幾張 20 元,幾張 50 元,還是幾張 100 元。
B : All thousand dollars bills into hundred dollar bills, please.
B : 請把我的一千元都換成一百元鈔票。

觀光英文會話4 | 其他實用問句

這邊再提供其他換匯的實用問句,讓你輕鬆換匯不困擾!

Could I cash my traveler's checks here?
我可以在這裡換旅行支票嗎?

Could I have a receipt, please?
可以麻煩給我收據嗎?

Will you charge extra fee for this exchange?
請問會額外收取換匯的手續費嗎?

What is the amount of cash that I'm able to bring without declaring?
請問在不需要申報的情況下我能夠攜帶多少現金?

What is the largest amount that you can offer?
請問你們最多能換的金額是多少?

觀光英文會話5 | 換匯實用單字

cash (n.) 現金
currency (n.) 貨幣
exchange rate (n.) 匯率
traveler's checks (n.) 旅行支票
denomination (n.) (貨幣等的)面額
currency market = forex (n.) 外匯交易市場
spread (n.) 價格差異
coin(n.) 硬幣
change(n.) 零錢、硬幣
receipt(n.)收據

以上這些觀光英文換匯的會話及單字都記起來了嗎?只要記熟這些,以後出國與換匯人員溝通就不再卡卡了,放心地出國遊玩吧!

持續關注我們的文章,一起學習更多實用好玩的英文喔!
融入生活學英文,自然而然講英文!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